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本科生教育
土肥工作一线专家来校授课,助力土壤农化分析“课程思政”建设
发布人:庞湃发布时间:2018-11-21

2018年11月19日下午,在第二教学楼402教室的土壤农化分析课堂,来自土壤肥料推广工作一线的正高职高级农艺师——湖北省浠水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副主任、土肥站站长汪航受邀为农业资源与环境1601和1604班的学生做了“投身农业,大有可为,大有作为”的讲座。任课教师耿明建主持了课堂,教学巡视员何绍江教授全程参加,讲座还吸引了资源与环境学院部分研究生旁听。

汪航站长通过大量实例讲述了农业生产现状、农业生产的科技和人才需求、农业产业前景等,结合在当地主持实施的国家“测土配方施肥”、“土壤有机质提升”、“耕地质量保护与提升”、“耕地质量提升与化肥减量增效”、“国家新增粮食产能”、“国家优质粮食产业工程标准粮田建设”等重大项目,生动讲述了包括土壤农化分析在内的农业资源与环境专业知识在农业生产中的重要作用,并与同学们分享了走向成功的个人感悟,勉励同学们珍惜大学时代美好时光,刻苦学习专业知识,将来投身我国农业生产和农村建设,同样可以大有作为。最后,同学们就土壤肥料技术、科研成果与科技推广衔接、农业生产一线工作的机遇与挑战等热点问题与汪航站长进行深入交流互动。同学们纷纷表示,农业科技推广专家的讲座,加深了他们对农业农村问题的认识,增强了专业学习的信心和动力,坚定了投身乡村振兴、书写最美芳华的抱负。

讲座之后,资源与环境学院唐铁军副院长与汪航站长进行了交流,感谢他支持我院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做好大学课堂教学和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