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科研服务 -- 科研动态 -- 正文
科研动态
油菜科学施肥田间考察观摩会在武穴顺利召开
发布人:庞湃发布时间:2018-03-13

2018310-11日,我院在湖北省武穴市梅川镇召开油菜科学施肥田间考察观摩会。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肥料磷素转化与高效利用机理2017YFD0200200)首席专家中国农业大学冯固教授、项目咨询专家南京农业大学郭世伟教授和我院鲁剑巍教授,课题主持人中国农业科学院易可可研究员、南京农业大学朱毅勇教授、我院冯雄汉教授,日本大阪府立大学高野顺平教授,湖北省农业厅油菜办公室鲁明星副主任、湖北省耕肥总站肥料技术科戴志刚科长,武穴市人大郭银花副主任、市农业局虞凤仪局长,我院刘凡教授、徐芳森教授、李小坤副教授、丛日环副教授、汪社亮副教授和武穴市农业科技人员40多人参加了本次会议。考察观摩会由我院副院长石磊教授主持。

观摩会期间,徐芳森教授、石磊教授、鲁剑巍教授、李小坤副教授和相关研究生分别向参会专家和技术人员介绍了我院在武穴开展的十多个田间试验情况及大面积的科学施肥和地力培肥示范效果。国内外专家和省市相关领导认真考察了田间试验和示范,并对研究生的研究工作进行了现场指导,一致认为我院科技人员以生产实际问题为导向,在田间地头开展科学研究工作,将研发的技术和成果推向应用,成效显著,为湖北省农业绿色高效可持续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来自校外的专家表示,我院在油菜磷、硼、钾营养机理与施肥研究走在全国的前列,研究结果对相关工作的启迪作用大,搭建的田间研究平台为其他科研院所开展合作研究提供了条件。


湖北武穴油菜科学施肥田间考察观摩会合影

石磊教授介绍油菜减磷增效潜力评价研究情况

李小坤副教授介绍稻--油三熟制周年养分综合管理技术

冯固教授在田间指导研究生工作

徐芳森教授介绍硼磷互作研究情况

鲁剑巍教授介绍油菜不同形态磷肥试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