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科研服务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作物硼镁营养机理与高效管理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人:庞湃发布时间:2019-03-22

为了增强对作物中微量元素养分作用的认识,探讨中微量元素肥料与大量元素肥料的配施技术,3月21日,在鲁剑巍教授的召集下,来自国内外相关研究领域的专家、技术推广人员、肥料企业代表共计60多人参加了由我院组织召开的“作物硼镁营养机理与高效管理”研讨会。

研讨会邀请了国际植物营养理事会主席、土耳其萨班哲大学Ismail Cakmak教授,国际镁研究所常务副所长、中国农业大学李春俭教授,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苹果两减(减肥减药)项目首席、山东农业大学姜院茂教授,农业农村部科学施肥专家指导组成员、南京农业大学郭世伟教授,以及我院徐芳森教授、石磊教授、姜存仓教授和鲁剑巍教授共8位专家分别从作物硼和镁营养机理、苹果和柑橘硼肥施用效果、油菜硼高效生理机制、不同品种硼肥比较、油菜和水稻硼肥合理施用等多个方面,向与会人员汇报和交流了作物硼镁营养与高效管理的研究进展,展示了我院在中微量元素研究的最新成果。与会代表达成一致认识:在农业生产中应重视中微量元素肥料的合理施用,通过中微量元素与大量元素肥料的配合施用,从而实现减肥、增产、提质和增效的现代农业生产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