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耕读路上】学院植物养分管理研究生党支部赴武汉革命博物馆参观学习
发布人:胡志宏发布时间:2022-07-26

为强化支部成员理想信念,巩固理论知识学习成果,724日下午,我院植物养分管理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前往武汉革命博物馆进行参观学习。支部成员依次参观了中共五大会址、毛泽东旧居及农民运动讲习所,重温了共产党人的艰苦奋斗历程。

在中共五大会址,支部成员在志愿者的带领下详细了解了会议召开的背景、过程及历史意义。纪念馆内,久经风霜的建筑和陈列的展品将大家的思绪拉回那个动荡的年代,再现了那段峥嵘岁月,让大家对革命先辈的崇高精神及党的光辉事业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随后,支部成员参观了毛泽东同志旧居,这里是毛泽东同志1927年主持农讲所工作并在武汉从事革命活动时的办公地兼居所,是当时中共中央农委的所在地,在这里,支部成员近距离感受了革命者简朴的生活作风。最后,一行人来到第一次国共合作时期毛泽东倡议创办并主持的农民运动讲习所,参观了当时的教务室、教室、宿舍、膳堂、操场等复原场所以及《探索与奠基》历史展览,一个个真实场景、一张张历史照片,让大家的思想又一次深受洗礼,更加感受到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

光谷小学志愿者为支部成员进行讲解

支部成员参观历史陈列

农讲所合影留念

整个参观实践持续近3个小时,为支部成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植物营养学专业2022级新生郜紫依表示,此次学习活动坚定了自己作为青年一代追寻先辈足迹继承先辈光荣传统的信念,在未来的工作和生活中,将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作风,不断进取,以更加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文字:刘嫒桦、叶晓磊

审核:胡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