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党支部】土壤与植物营养系教工第二党支部开展9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汤春燕发布时间:2022-09-14

9月13日下午,土壤与植物营养系教工第二党支部在主楼234会议室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和土壤与植物营养系老师参加活动。



党支部书记耿明建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习近平在讲话中强调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上,全党必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为指导,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定不移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要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提出新的思路、新的战略、新的举措,继续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



结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内容,耿明建谈到,习近平总书记以深刻的洞察力和敏锐的判断力,准确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新方位、时代新变化、实践新要求,坚持用马克思主义指导思想回答新时代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课题。《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生动记录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面对复杂局面、团结带领全党全国人民应变局开新局的伟大实践,汇集了一系列原创性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科学回答了“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值得每一位同志认真反复学习。党员赵竹青、鲁剑巍和徐芳森同志和党外代表谭启玲交流了学习心得,一致认为要继续深化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实际行动中转变为执行力。

随后耿明建结合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典型案例讲授了廉洁微党课,要求每位党员要提高思想觉悟、坚定政治立场,做好党员表率,进一步强化廉洁自律意识,筑牢廉政防线。

学习结束后,支部组织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习近平的教师情》专题片。



通讯员:汪社亮

审核人:耿明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