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主题教育】我院开展“狮山影院”系列观影活动
发布人:汤春燕发布时间:2023-06-02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我院在西附楼报告厅开展了“狮山影院:看红色经典电影,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列观影活动,共有来自我院百余名学生前往西附楼报告厅参与活动。

从不忘初心梦想,矢志不渝躬身理论研究和革命实践最后绘就人生画卷的《不朽的马克思》,到《平安中国之守护者》里不辞辛劳、不畏艰险、坚持初心的政法工作者,生动体现“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的时代思想要求;从《中国乒乓之绝地反击》到《我和我的祖国》,一个个故事串联起同学们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定信心。”

农资2102班的范瑾耀在谈及她的观影感受时说到:“使我触动最深的电影是《中国乒乓之绝地反击》,中国人民可以接受低谷,也可以再攀高峰,可以失败,但也不缺乏从头再来的勇气。我们的人生就像中国乒乓的发展一样,有起有落,陷入低谷时我们要相信自己,一定能够实现绝地反击,重回巅峰。新时代我们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重回巅峰,我们也必须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新观念新思路新举措,把科学理论指导的强大政治优势转化为开创工作新局面的实际成效。




本系列活动负责人孙靖表示,之所以选择这一系列电影,是因为其中展示的故事,不仅体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还为我们学生传承红色精神,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提供了生动的范例。


通讯员:孙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