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追逐自由,我与绿协共同成长
发布人:彭士宁发布时间:2019-07-18

   坐在笔者面前的他,外表冷静而沉着。这位就是一路伴绿色协会而来的王剑。王剑,资环院农业资源与环境专业08级学生,朴实而醇厚的形象总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大一在绿协秘书处工作,大二任绿协会员中心副主任,大三主要负责绿协项目部。王剑的大学生活录里总有绿协的影子,或者说绿协的成长与积淀离不开王剑忙碌的脚步。
   王剑说自己特别重视自由。他是一个不停追逐自由的人,尤其不喜欢外界的束缚。当问及团学学生工作与协会最大的区别在哪里时,他毫不犹豫地回答“在协会里,我感觉有更多的自由,更随性”,“没有了团学的严谨和严肃,我们有更大的空间做自己喜欢的事情”。也是这种性格的使然,让他来到了华农。向往自由的他也喜爱着大自然,“自然的广博能陶冶净化我的心灵”,高考第一志愿上他慎重的写下了华中农业大学—农业资源与环境专业。也是对土地的热爱,他来到了绿协,并与之共同一路走来。
  “在协会里,有很多有意义的事情,如召集同学们到湖边搜集垃圾,增强大家的环保意识。除了自己筹备活动外,我们与‘爱我百湖,绿色江城’共同协作,举办一些大型的公益活动”。“每一个微小的力量都是一种支持,希望不仅是学生还有社会上的多数人都能加入到我们中间来。相信有大家的共同努力,武汉会更美,中国会更美,世界会更美。”
  “在协会里,教会我的不止是组织与协调工作,更多的是收获了一份感情。”“自由与和谐就是我们的‘家文化’的主题,大家在一起互相交流,有难一起上,有乐一起享,每一个人、每一个故事都值得我们铭记。”“远离了社会上常见的尔虞我诈和利益关系,我们的友情纯真而美好。”
  现在,王剑已经成功保研本校硕士生。在提及未来之路,他说自己一定会一直走下去。“越来越多实力学者选择了华农这方学术的净土,这说明华农是一个适合做研究的地方。我会一直坚守自己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