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聂国琪:最出色的班长
发布人:彭士宁发布时间:2019-07-18

   聂国琪是资源与环境学院地理信息系统0802班班长,一名平凡却不普通的人。是,他没有十分耀眼的光环。但是,做为一名优秀的学长,他值得我们学习的。他大学四年的独特感受和个人经历总会有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的地方。

回首之学生工作
   “大一的时候感觉什么都不懂,参加各种的活动、学生工作等等一些事情,方向性和目标性都不是非常的纯粹,甚至有跟风的感觉。但是,也收获了不少。这正是存在于每一届大一新生的普遍现象。学生会和各种社团的招干对于大一新生来说是一种全新的体验,而进入部门深切体会之后就能真正理解到学长所说的“漫无目的”。到了大二,聂国琪学长担任班长一职直到现在。说到他的班级,学长显得特别幸福:“我觉得,像我拥有我们这样一个班还蛮幸福的,班级里每一个人都很有特点。”对学长来说,大一是一个成长的季节,而大二则是一个成熟的岁月。
  在给学弟学妹们提建议时,他这样强调:“一定要珍惜好跟班级里同学的感情,这点特别关键。像我们班,四年的感情,在分别的那刻一下子迸发出来,我觉的大家肯定会哭,不,是必须要哭的。”
回首之学习
   聂国琪学长在谈到学习时表示,无论什么时候,学习都是学生的第一要务,态度很重要,大一必须要以学习为重。“玩,虽然是大学生的‘必修课’,但是绝不能太放纵自己,绝不能因为玩而荒废了学业。”“大学考试虽然很容易过,但是分数很重要,这关系到我们以后的发展问题。”就像学长所说的那样,我们中的大多数人还不知道我们在未来将要做什么,要不要修双学位,要不要考研,是工作还是创业,抑或是怎样。正因为我们不知道以后自己究竟会走哪条路,所以现在更要全面撒网,为以后的人生打下基础。在采访中,学长特地强调了英语的重要性:“不管是找工作,还是考研,或者是出国,英语都特别关键。”
回首之课余生活
   作为资环的一份子,我们都知道,对于GIS的同学来说,大二是非常忙碌的学年。在担任班里的班长还兼任组织部副部长,各种事情忙得不可开交的时候,学长还组织了羽毛球,乒乓球之类的运动来提升个人的能力。他觉得他的大二生活更有目标性,对于数学建模和SRF也不再像大一对学生会那样盲从,而是通过自己的了解有选择性地放弃。对于自己的时间,学长选择了继续深入学习专业知识,参加与专业相关ESRI的比赛。“能力的提高还是得靠自己,有付出就会看到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