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林笠:90%的满足
发布人:彭士宁发布时间:2019-07-18

   “其实采访嘛,本来就是闲聊啊!你不用做很多的准备,只要提前列一个提纲,采访时随机应变就好了。水均益每次精彩的采访都是这么做到的。”刚接触林笠,热心的他给了记者上了一课,同时还拉近了我们之间的关系。

   林笠,资源与环境学院农业资源与环境0801班学生,他热爱学习,勤学苦练,刻苦钻研专业知识,以成绩和综合测评双一的好成绩获得2008-2009学年度国家奖学金,并于同年获得专业学习示范岗称号,在校期间多次荣获学习成绩优秀一、二、三等奖,连续三年获“三好学生”、“优秀团员”等荣誉称号。工作上,他担任省级、校级团学组织主要学生干部,组织策划和参与许多大型活动,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和肯定。他爱好广泛,积极参与各项活动,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大一,他参加湖北省绿色营活动,大二,获得国家专利一项。
大学,转变观念很重要
   刚进入大学的新生,普遍发现老师讲课理论性太强了,上课很没意思。当记者问及此问题时,林笠说:“在大学,我们的观念应该有所改变,尽量去适应每一位老师,发现每一位老师的优点。如果老师理论性很强,提不起你们的兴趣,那就需要我们课下通过网络等手段去找一些东西来激发自己的兴趣。”改变你能改变的,接受你不能改变的,不要以抱怨的态度对待学习,要学会适应、灵活变通。
学习和工作,并非鱼和熊掌
   对于林笠,学生工作忙不忙,与学习是否冲突,那是自己的态度决定的。 林笠能获得如此优秀的成绩,这和他曾担任学生干部是分不开的。他们社联五个副主席中就有三个人是专业前三,提及此,林笠再一次为我们证明了学习和工作本就不矛盾。可是,这也是建立在有计划,有主次的基础之上的。他每天会列出一个妥当可行的计划表,先做重要的事情,如果时间来不及,那些能后来完成的事情就等到有时间的时候去做,这也是林笠总说自己不忙的原因。合理的安排总好过莽莽撞撞。
跨过那道坎
  “现在,你们才大一,还有四年时间,不要考虑太多。”这是林笠对大一学弟学妹们的忠告。因为一些事情到了一定的阶段,自然就会明白了。此时,林笠用植物学基础中讲到的一个自然现象解释了这一问题,“每一株植物在生长的过程中,它的根若遇到了岩石,它便会按照基因予以的指示转弯绕过。现在,我们还没接受来自基因的指示,只是因为时机还不成熟。而现在,我们所要做的就是在等待中厚积薄发,如林笠,汗水浇灌的成果如此璀璨夺目。
90%的满足
   当第三届全国绿色营开始时,本可以被推荐去参加全国绿色营的林笠,学生工作的原因而无暇去辨认各种植物,识别各种鸟叫,后来便去了湖北营。当说到这段往事的时候,记者为林笠感到惋惜,可他却说:“如果这样想的话,那我这几年遗憾的事可就太多了。我已经获得了90%的满足,何必为了那10%而自寻烦恼呢?”坦然面对得失,泰然处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