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张一琦:never say die
发布人:彭士宁发布时间:2019-07-18

   张一琦,资源与环境学院环境工程专业0802班团支部书记,第二党支部支委,环工1002班学生班主任,今年以专业第一的优势荣获国家奖学金……越大的光环背后往往是更大的压力,然而张一琦却勇敢地承受了,并且完美的化压力为动力,在出色的完成学习工作的同时,还保持住了骄人的学习成绩。正因为她的坚持不懈和不变信念,才有了现在的张一琦,一个自信、美丽又若若大方的女中豪杰

学习&工作:坚持最美丽 
  “我们往往很难把学习和工作分开,学习的时候想工作,工作的时候想学习,这样经常导致学习和工作都搞不好。”张一琦也曾面临这样的困扰。但她在经历了很多之后发现,“只要认真投入到某件事中,并且处于以一种很静的状态,你就会发现,学习和工作是可以分开的。”张一琦从大一就开始担任团支书,并且一干就是四年。在这期间她也参加过部门,当过副部,做过党支部支委,又于大三担任学班,工作压力可想而知。很多人在面对这样忙碌的生活时,都选择了退让。然而,放弃伴随的永远都只有后悔,张一琦却克服了种种压力,坚持到最后,才让她比旁人少了些许后悔,收获了更多。张一琦说:“在面临取舍时,一定要慎重。而有的时候,坚持往往是最好的选择。”
单方面优秀并不完美
   大学不同于高中,这不是一个仅以成绩论英雄的地方。在大学里,我们不仅要学习知识,还要培养自己的个性及各方面的能力。在大一时,张一琦虽然担任着忙碌的支书一职,但她还是根据自己的兴趣参加了院里的礼仪队;大二时又同时在我院秘书处担任副部长一职。在这里她忙并快乐着,因为这里有她的梦想,而梦想永远是一个人最美的天堂,那是一个再辛苦也不会有抱怨的地方。大三时又带出了一个各方面都很优秀的环工1002班。大三暑假时,张一琦积极争取到一家公司实习,“实习刚开始,在公司整天做一些琐碎的小事情。慢慢地,公司才逐渐让我做一些有点技术含量的活。我觉得实习过程中学到了很多,这些都是在学校学不到的。”现如今,已大四的她,虽未打算考研却也未从闲下来,一直在为对她以后发展有利的各种证书奋斗着。就这样,追求多方面发展造就了现如今优秀的她。
  牵线两头,感动不断
   张一琦说,在华农她有两个家。一个是她生活四年的环工0802班,一个是她带了一年的环工1002班。在这两个家里,她收获了数不清的感动,有环工0802带来的,更有环工1002带来的。在环工1002学生心中,她更像一个好姐姐,时刻关心着大家,“有时上完课都已经很晚了还跑到我们宿舍看我们,有时还主动找我们聊天,了解班级动态。”环工1002班的一位同学说道。在送学班晚会上,每个学生都给她准备了一份礼物,很多都是学生亲手制作的,每份礼物都承载着沉甸甸的爱和不舍。我从来都不知道,原来我在他们心中这么重要。说到这里,张一琦有点激动,不禁地用手抹着眼角。“他们总是很乖,让我很放心;他们总是很优秀,我以他们为傲。”说到这,她脸上泛着红光,嘴角轻轻地上扬着。

  

  

   一朵朵浪花缀连出一个美丽的人生,一次次坚持造就了一个不一样的张一琦。在这个有泪水也有欢笑,有痛苦也有喜悦的人生路上,她走的云淡风轻,气定神闲。上天定不会辜负一个人的坚持,且看她转身就是一个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