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学习强国,学习强我——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学习强国”分享会
发布人:彭士宁发布时间:2019-04-21

通讯员 李念4月19日,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学习强国,学习强我”分享会在第四教学楼C106举行。本次分享会由支部组织委员范海燕同志主持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到场参会。

首先,主持人范海燕同志对“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进行了介绍“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于2019年1月1日上线,,以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要内容,建立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学习网络,实现有组织、有指导、有管理、有服务的学习。

接着,五位预备党员开始学习内容分享。地信1501班王雪琴同志通过对长城保护工作巴黎圣母院失火事件的思考从面临的困境,近现代文物保护现状,亟待增强之处方面论述文物保护。她以承德避暑山庄石碑遭“泼墨”、刻“到此一游”的“中国式陋习”、北京西便门城墙四处“海誓山盟”三为例讲述了文物保护工作目前面临的困境最后她提要通过完善相关法律法规健全文物保护专门管理机构倡导全民参与文物保护等措施推进文物保护工作的进行。

第一位党员分享结束后,教室里响起了热烈的掌声之后地信1503班梁丹瓅同志给大家讲述了一个感人至深、催人奋进的故事:在全国荒漠化重点监测县之一古浪县中,有一个特殊的群体存在,那就是治沙人。“六老汉”是古浪县东北部八步沙的第一代治沙人,在一代代人努力奋斗中,原先黄沙漫天风的八步沙渐渐形成了一片绿洲。在被问到当初为何会想到要去治理这一片荒漠,毕竟这是一项艰难困苦的工作。张润元老人说道:“我们这几个人都是共产党员,我们都不去干,那谁还会去干?”。“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的故事感动了所有人,也让大家看到了共产党人应有的担当。梁丹瓅同志感慨道:“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带动群众为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艰苦奋斗,坚持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克己奉公,多做贡献。

随后,猛同志以入党誓词发展的三个版本为例分享了他如何在“学习强国”平台上学党史、学理论、学要闻、学思想。他谈到“学习强国能够充实我们的学习生活,增强个人党性修养,紧跟党的步伐,走好脚下的路,为助力中国梦的早日实现尽自己的一点微薄之力”。杨姿涵同志谈到,在学习强国上不仅能够及时关注到时事政治,进行系统的理论学习同时每日一学等内容更是充实了自己的生活。今后将会一直坚持学习,不断学习,因为学习永无止境,永远在路上。

最后一位分享者是陈佳鑫同志,她和大家分享了她与“学习强国”的故事除了每日新闻文章的阅读,短视频、新闻联播外,最关注的内容还是与专业相关的卫星、环境等内容。最后,陈佳鑫同志向大家发出了“希望和大家一起学习强国,学习强我!坚持每日刷一刷‘学习强国’,学习更多知识,充实自我”的倡导。

在五位同志分享完毕后,支部书记许泽远同志进行总结。他分别对每一位党员的分享进行了恳切的评价,肯定了大家学习的深度和广度,并向大家提出了既要广泛涉猎,又要术业专攻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