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学习强国,学习强我 ——本科生第五党支部“学习强国”分享会
发布人:彭士宁发布时间:2019-04-17

415日,资源与环境学院本科生第五党支部召开“学习强国”学习分享会,党支部成员积极交流学习体会,分享学习心得。本次分享会由党支部宣传委员魏仁皓主持,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分享会。

农资1501班的黄莹首先向大家简单介绍了“学习强国”这一优质学习平台,并从要事要闻、科技创新、民俗文化三个方面归类分享平台中的学习内容。在要事要闻方面,黄莹展示了一些最新时政热点,并重点分享了平台上的趣味思政课程视频;在科技创新方面,她则以“超级真菌”的爆发这一话题为例,对最近的科技新闻做了简单分析,并发表了自己的看法;而在民族文化方面,黄莹则展示了关于弘扬家乡民族文化的新闻报道,并联系自身经历,加以阐述。她谈到,“虽然我是一名壮族人,但过去对民族文化的学习更多依赖于书本,很多习俗并没有亲身体验的经历。但现在弟弟妹妹们的校服都改为了传统服饰样式,弘扬传统民族文化正在渗入生活中的方方面面。”最后,她对自己使用平台学习的体会进行了分享。她认为在平台上能够及时了解国家的要闻要事,有利于自己合理利用时间,拓宽知识面,养成关注时事的好习惯。

农资1501班的旦增旺姆则以《学习强国,学习强我》为题,从家乡变革的角度出发,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受。她先从物质条件、医疗条件、教育三方面的对比展示了六十年来西藏民主改革带来的巨大变化。随后又以西藏墨脱县为例,具体地展现了党领导下的当地政府“真抓实干见成效”,在西藏建设中取得的一些成果。最后她介绍了“老西藏”精神(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团结、特别能奉献),并用铿锵有力的发言表示了自己的决心:“学习老西藏精神,就要做到不负时代,勇于担当。每一位党员干部,都要始终把责任牢牢扛在肩上,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斗志。”

农资1601班的刘那则回顾了不久前习近平总书记出访欧洲三国意大利、摩洛哥和法国的事件。她谈到,在意大利,意方返还了796件(套)中国文物和艺术品,而法国总统马克龙则赠送给习近平总书记一套法文原著版《论语导读》。对此她认为,这些事件不仅体现了我国同各国之间的友好关系,也彰显了中国文化的独特魅力。

分享结束之后,我院辅导员、党支部书记艾力·斯迪克进行总结。他表示,“学习强国”去芜存菁,是一个真正的优质学习平台,能够帮助大家关注国家变化,学习新思想、新知识。对于之前党员们分享的许多问题和事件,他加以仔细阐释:“关于少数民族扶贫方面,习近平总书记每年都会多次下乡考察,我们国家的扶贫工作一直在稳步推进。联系到总书记出访欧洲,我想用‘硬汉柔情’加以概括。对内精准扶贫,是一种柔情,对外出访交流,则展现硬汉一般的大国风范。”最后,他对党支部的学习情况做出总结,并鼓励大家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养成主动学习、积极学习、探讨学习、互相交流学习的学习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