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我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彭士宁发布时间:2018-05-01


2017428日上午九点,我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的党员同志们一行来到湖北省博物馆,开展本月的主题党日活动,感受荆楚文化的魅力。

活动开始前,支部书记邝海楠向各位党员们讲述了我们本次户外主题党日活动的意义,并向大家强调了参观秩序与注意事项。支部同志们主要参观了凤舞九天-楚文物精品展厅、土与火的艺术-古代瓷器专题展厅、荆楚百年英杰展厅这三个展厅。参观过程中,每位党员同志细心观察耐心品读。李姚同志在参观了凤舞九天-楚文物精品展后说道:“在展区内,我们看到了越王勾践剑、彩绘车马出行图、透雕彩绘动物小坐屏、人骑骆驼灯等明星文物,通过这些文物及背后的故事,我们能进一步了解先秦时期楚国辉煌的礼乐文明,增进对中华文明的丰富性的认识。”而在参观了土与火的艺术-古代瓷器专题展后,毛学语同志也谈到:“瓷器的发明是中国古代劳动人民对人类文明的独特贡献,中华民族创造的绚丽辉煌的陶瓷文化,成为古代中国的象征。看着一个个古老的瓷器,仿佛是一位历经沧桑的老人在向我们倾诉着他曾经的峥嵘岁月,很受感动。” 整个参观学习秩序井然,共持续了两个小时,党员们都满载而归。

参观结束后,党支部书记邝海楠同志表扬了各位党员同志的表现并总结道:“参观湖北省博物馆,是我们这学期第一次户外党日主题活动,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大家能感受到中华民族历史文化的深厚底蕴与内涵,因为这种历史的厚重感才使得我们中华民族能够屹立于世界之林,作为党员同志,我们要增强自己的民族自豪感。”

图:党员参观湖北省博物馆合影

文字记者:李祥

图片记者:李祥

 


  • 附件【1.jpg】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