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分享两会热点——小记第三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发布人:彭士宁发布时间:2018-03-30

分享两会热点——小记第三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327日晚上19:00,我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在四教C207召开了以“学习两会,分享两会热点”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此次会议,主要是通过分享交流的学习方式使支部成员了解今年的两会热点,关注国家和党内大事,聚焦民生,真正做到了解百姓所需、知道国家所为。

 会议上,支部党员依次以视频、幻灯片等形式进行分享交流,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学习内容涉及乡村振兴、医疗改革、留守儿童、国家机构改革、教育问题等多个两会热点。大家不止于片面地传递新闻内容和国家政策,更是结合现实生活、实际感受进一步地剖析了相关政策对于群众生活的改变。支部党员成淑慧同志在分享关于留守儿童问题看法时说道:“自己作为留守儿童中的一份子,能够真切地感受到他们所面临的困境以及生活的不易,希望社会对于留守儿童的关注不浮于表面,而是能够切实地为他们解决实际问题。”韩冰洁同志对于教育领域的教师待遇问题也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基层教师的工资待遇水平还是较低,导致基层教育资源严重缺乏,这也是国家亟待解决的问题。”

 党支部书记朱赫特在会议最后提及近期热映电影《厉害了,我的国!》,并分享了自己的观影感受:“国家的变化日新月异,但不变的是党和国家为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进行的不懈奋斗。”并引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话,“只有奋斗的人生才称得上幸福的人生”,大家一起撸起袖子加油干,才能共同奔向美好的明天。

杨忆菁/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