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理论在心,坚定前行-记4月党员政论考试
发布人:彭士宁发布时间:2018-04-22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4月22日上午,我院本科生党员政论考试在四教C203和C204教室举行。本次考试设立两考场,共83名本科生党员参加。

考试开始前十五分钟,各应考党员纷纷入场并按规定座位号码就坐。九点整,考试准时开始,各党员立即全身心投入考试,认真作答,监考人员也一丝不苟地履行职责。本次考试两考场分别设立两名监考人员,同时还有一名巡考人员负责在两考场流动监考。两个小时的考试时间内,考场纪律严明,考试氛围良好,考生态度认真。在考试结束时间之前,所有考生均按时按规定将本人答卷上交。

本次本科生党员政论考试由我院党建办公室组织举办,同时也作为“学习十九大 建功新时代”——本科生党员学习十九大精神知识竞赛资源与环境学院的初赛。这是我院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内涵、积极促进提升我院本科生党员政治理论素养、全面检验党员对党忠诚态度与政治理论自主学习意识,从而在充分立足于我院党建基本实际的前提下所开展的一次特色活动。本次考试的试卷内容不仅包括十九大相关理论与精神核心内容、党的基本知识以及思政会、中美贸易等时政热点问题,同时亦将试卷题目与资源与环境学院成立七十周年这一契机相结合,使得试题颇具现实意义与应用价值;同时本次考试创新性地增添了一道十分值的附加题,得以有利于更好地筛选出理论知识掌握较好的党员。考试前,党建办公室工作人员根据相关试题内容以及最近的国内外政治新闻、国家制度方针的调整变化等,整合出一套知识点集合,并提前发放至各党员,供党员们学习、备考;考试结束后,试卷的批阅、分数的统计、复赛选手的选拔以及相关结果的公示,也在紧锣密鼓地逐项开展。

考试已经结束,但我院继续深入学习十九大知识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的脚步将继续前行。


文字记者:褚天嘉

图片记者:李也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