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记我院本科生第五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王阳阳发布时间:2019-10-20

 

10月17日中午,我院本科生第五党支部十月份主题党日在四教C205召开。本科生第五党支部全体党员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与此次活动。

首先,全体党员在刘祉辰同志的带领下,大家高举右拳,一字一句、铿锵有力的宣誓,信念坚定,气氛庄严。在收取完党费之后,全体同志对党章党规的第三十九、四十、四十一条进行了学习。在集体的学习中,每一名同志都更加深入的了解了党员身上的责任与义务,知悉了党员应守法守规。

接下里,全体同志进行了“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的专题学习。在观看完习近平主席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后,党员刘祉辰带领大家用七百字回顾了祖国不断发展、不断富强的七十年:70年,中国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约60倍;70年,屡创全球第一的重大工程筑起发展强劲“筋骨”;70年,中国外汇储备从1亿多美元到超3万亿美元……七十年里,我们的祖国从经济、科技、社会保障、国际地位等多个方面都有了飞速的发展,人民生活的幸福指数显著提高。与会党员民族自豪感与荣誉感油然而生。

随后,支部书记王阳阳为大家讲授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微党课,她结合身边的实际情况向大家进行讲解,引起大家的共鸣。在大家分享自己的入党动机中,王佳媛同志说:“我的叔叔是一名共产党员,小时候和他一起下过乡,感觉在整个过程中,可以给当地的百姓奉献一份自己的力量。”而毕梦云同志则说,她非常的崇拜习近平主席,所以希望以实际行动向他学习、向他靠拢。大家纷纷表示,自己将会坚守初心,不断追求卓越,做一名优秀的党员。

   王阳阳结合支部现状,谈到支部成立与工作的初心,她动员大家为支部建设贡献新思路,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最后,她谈到,学生党员要敢于付出,乐于奉献,争做榜样;要时刻以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不能因为已经转正而有任何的懈怠;要始终保持入党初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断发挥自身光和热。(文字记者:刘祉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