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不忘初心强信仰,牢记使命潜育人——资源环境信息工程教工党支部10月开展“新时代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彭士宁发布时间:2019-10-24

核心提示:1023日下午,资源与环境学院资源环境信息工程教工党支部在老图书馆C109会议室开展了“新时代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主题党日活动。


“不忘初心强信仰,牢记使命潜育人。”1023日下午4点,资源环境信息工程教工党支部开展“新时代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纪检委员曾玲琳同志主持,全体党员同志克服一切困难后积极参加。首先由曾玲琳同志带领所有党员观看“黄大年先进事迹报道”视频。在这庄严肃穆的10多分钟里,所有党员安静认真的看着视频,为黄大年为国家发展而奋斗的英雄事迹而感动。视频过后,党员同志纷纷发表感想。支部书记孟冉同志表示黄大年精神值得我们所有党员同志学习,时代楷模精神值得发扬。曾玲琳同志则从身边小事出发,号召党员同志学习黄大年“心有大我,为国奉献”的精神,爱国精神不仅仅是口头表达,而是从实际行动中关心国家发展,为解决国家需求贡献自己的力量。其他党员同志也从如果站好自己的岗位,如何培养更多的人才发表了自己的认识和感想。

然后,全体党员同志集体学习《教育部关于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的意见》文件,包括“指导思想和总体要求”、“强化研究生导师基本素质要求”、“明确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健全研究生导师评价激励机制”和“强化组织保障”五大方面。活动中由每位党员读一段指导意见,并带领大家深入学习。在学习完文件之后,所有导师纷纷表示:首先,导师不仅要在学术上对学生指导,更要对学生人生观和价值观培养,立德树人职责不可忽视。其次,根据文件的指导意见,导师对研究生培养方面还有进一步提高的空间,特别是需要把研究生能力和研究生的职业生涯规划统一起来,因材施教非常重要。最后,支部书记孟冉同志部署了下个月学习和支部活动计划,号召所有党员同志在积极参加主题党日的同时,在平时也需多学习,加强自身和学生的思想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