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11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发布时间:2019-11-11

11月10日下午,我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11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在资环楼204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分为“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两个部分,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在党支部组织委员马玲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接着马玲同志带领各位党员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的部分修订内容以及《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马玲同志强调了党组织的处分纪律与开除党籍的有关规定,希望各位党员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能够遵守各项规定,不断提高自身素养。

随后,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的方纯同志带领大家学习党章党规。他谈到,从中共一大到十九大,党章“变”的是我们当前的形势、时代与任务,我们要与时俱进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的中国化,“不变”的是中国共产党的信仰、宗旨与目标,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方纯同志认为,学习党章最重要的是要把握党的最终目标,没有规矩不成方圆,中国共产党党内的法规制度,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实现中国梦的必要法则。



在两位同志领学完后,党支部书记许泽远同志谈到,支部全体党员应该要通读党章党规,并不断进行自我监督、自我检视、自我整改,将党章党规里面的要求和规定落到实处。

在专题会议结束后,本科生第一党支部支部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党支部书记许泽远首先代表支部对近段时间支部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作了检视剖析,之后由支部委员带头发言,每位党员同志也紧密联系个人实际进行了深刻的自我批评,所有党员同志也认真听取了现场其他党员提出的批评与建议。



党支部组织委员高宏杰同志在每位同志发言后谈到,本次组织生活会是“直面主题,保留辣味”,隔着靴子搔不到痒,红脸出汗才能清淤排毒,当听到别人的建议时,会以闻过则喜的心态加以对待,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党支部书记许泽远最后谈到,通过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大家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句话有了更深层次地理解,也对自身存在的优点与不足有了更清楚的认识,在今后要坚定自身理想,提高自我信念,向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不断努力和看齐。




文字记者:王赛娅

图片记者:李路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