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同办支部活动促党性,共学红色革命寻初心——土壤与植物营养系教工第二党支部赴广州韶关开展“红色教育”活动
发布人:彭士宁发布时间:2019-11-12

20191110号,土壤与植物营养系教工第二党支部赴广州韶关与广东省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公共监测中心党支部共同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参观了“北伐战争纪念馆”,立足本职工作研讨了如何增强使命担当。

北伐战争(1926年到1928年)是发生在中国大地上的一场反对北洋军阀的革命战争。北伐战争沉重地打击了帝国主义和北洋军阀在中国的统治,基本消灭了北洋军阀,为以后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发展开辟了道路。北伐战争纪念馆位于广东韶关市区帽子峰北坡,2010629日正式落成,馆藏大量关于孙中山先生及北伐战争时期的文物和历史图片。

走进展馆,一张张黑白照片,一件件当年遗存的物品,瞬间将大家又带回到那个战火硝烟、救国爱民、英雄辈出的峥嵘岁月。置身纪念馆中,伴随着讲解,大家更加体会到现在和平年代来之不易,是革命先烈用献血换取了如今的幸福生活,而我们需要做的就是珍惜当下,努力工作,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树立远大理想,为中国的农业绿色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韶关期间,两个党支部还针对当前我国面临的农业生产及农产品安全防控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梳理了植物营养学科的发展、机遇和挑战,共同研讨了如何立足本职工作,固守初心,增强使命担当,砥砺前行,将植物营养事业做大做强,让老百姓不仅吃得饱,还要吃得更健康,更营养,同时确保“绿水青山”永不褪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