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对标争先,筑梦新征程——记我院本科生第五党支部开展11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王阳阳发布时间:2019-11-18

11月16日上午,我院本科生第五党支部十一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在院楼204举行,本科生第五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活动。

会议开始,支部党员蒋秋月首先带领到场的各位同志重温入党誓词,每一位同志都庄严地举起紧握的右手,在铿锵有力的宣誓声中,回顾了自己入党的初心。

接着经过9位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的轮流朗读,大家共同学习了《党章》的第一章——党员,在学习过程中,对党员应具备的素质、应履行的义务、应享有的权利、应承担的责任有了进一步的明了和定位,对党员的先进性要求有了更加清晰的理解。

接下来,在蒋秋月同志的讲解下,大家以“筑梦新征程,理论正当行”为题进行了学习。她从“两学一做”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两个方面向大家做了具体报告,告诉我们,身为大学生党员、当代青年的我们,在学好专业的知识技能之外,更加要注重自我政治素养和思想境界的提升,关心时事政治,与时俱进学习最新的理论知识,严格要求自己,用实际行动践行一个合格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谈到大学生党员应该怎么做,赵晓玉同志联系最近的香港问题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看法,她说大学生党员一方面要积极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等理论知识,另一方面还要积极关心国家大事,关心国际新动向,拓宽自己的视野,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只有这样,才能跟紧时代的脚步,做新时代的优秀党员。

其后,大家一起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生活的若干准则》,在最后的交流学习感想的过程中陈振同志说道:我们常常说党员的身份不是一种荣誉,而是一种责任与担当。党员的责任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我们在座的,有的是党员,有的是入党积极分子,入党积极分子应该积极学习党章、准则和条例,明白什么是共产党员,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共产党员,党员也应该学习党章、准则、条例等,明白党员应该做什么,不能做什么,在生活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为身边的同学做榜样。

最后,所有党员结合自身最近的状态与情况,进行反思。支部内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支部党员提出了自身、支部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以及改进措施。支部书记王阳阳同志结合党员们提出的“营造理论知识学习的支部氛围”“开展志愿活动”的意见和建议,提出了支部“争先计划”行动方案。动员大家积极进行理论学习、开展相关志愿活动,发挥党员先进性。(图片记者:陈振  文字记者:陈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