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共同战“疫”】同舟共济战疫情,不负韶华共奋进——我院环境工程研究生党支部组织活动
发布人:储召杰发布时间:2020-02-22

(通讯员:杨晶)我院环境工程研究生党支部于2月19日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基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特殊原因,本着避免人群聚集的原则,会议通过QQ视频的方式进行。

会议开始,宣传委员李慧带领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希望各位党员同志可以通过这一环节回顾自己入党的初心,坚定理想信念。

接着杨晶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这次坚守抗疫一线英雄人物的感人事迹及逆行而上的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以及学习《教育部致全国大学生的一封信》。

面对疫情的来势汹汹,许许多多个“逆行者”如钟南山院士、李兰娟院士、无数个医务人员、全国各地党员干部纷纷走在前方,直面病毒,主动请战,奔赴抗击最前线,他们是英雄也是最平凡的人。正如白岩松所说的“隔离病毒,但不隔离爱”的这场战争让中华民族共同体的意识不断加强,在关键时刻相互援助。“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的迅速搭建,“春假延长”,“延迟开学但不延迟开课”等等一系列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的措施都体现了中国强大的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党员干部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群众的“主心骨”。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的讲话,要加大对传染病防治法的宣传教育,讲好中国抗击疫情故事,展现中国人民团结一心、同舟共济的精神风貌。我党支部成员在会议开展之前共同录制抗击疫情鼓励小视频。

牛世玉同志在河南表达了这次中国人民齐心协力抗击疫情的想法。他说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我们要牢牢记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疫情发生后,我们首先自身要做好榜样,主动去小区或者村委会报到从武汉回来,每天主动报体温测量结果,并呼吁身边的人戴好口罩,居家隔离。隔离期结束后,主动上报身份,希望可以借助自己的微薄之力为自己的小区做好贡献。

郭泽今同志在武汉分享了他的生活和他的感受。他说这次疫情的爆发后,他感受到满满的爱和温暖,有来自学校老师,同学,朋友的关心问候,甚至是小区内志愿服务者满满的鼓励。生活用品基本上俱全,要非常感谢来自各地支援的老百姓。开学之际,已经通过QQ,雨课堂按时上好自己的课程,希望能够早日在学校见到大家。

最后,支部组织委员张雨婷总结发言,并进行支部内党费收缴。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加强支部党员同志的信心,引发了同志们的思考,这次疫情让我们看到了中国速度和中国效率,也让我们感受到中华儿女的英勇与热血心肠。相信我们伟大的中国可以带领我们取得这场疫情的胜利,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待春暖花开时,狮子山再相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