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共同战“疫”】学“英雄”事迹,立战“疫”决心
发布人:储召杰发布时间:2020-02-26

2020224日,资源与环境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通过QQ直播进行了主题为“英雄”事迹立战“疫”决心的线上主题党日活动经教育部官网、中国青年网、光明网等众多媒体报道的火神山建设“英雄”徐子扬应邀参加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伊始,主持人张凤姣同志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初心。随后,张凤姣、曹玥祺两位同志分别为大家介绍了有关新型冠状病毒的小常识以及抗击肺炎疫情行动中的关键时间线。曹玥祺在时间线中着重讲到了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的建造,并用一则短视频让支部同志们感受到火神山医院建造之奇迹。

特邀嘉宾徐子扬,从大年初一开始,他便和父亲一起奋战在建设火神山的战场上。其事迹得到了教育部官网中国教育报、光明网、中国青年网等诸多媒体报道。徐子扬向支部成员们分享了自己与父亲一起奋战在建设火神山医院的战场上的故事。徐子扬的父亲负责的是重症病房,刚开始的时候还是每天八点起,工作十小时然后休息。后来随着工程压力加大,时间愈发紧迫,工人们每天早上六点就起床前往现场,凌晨两点才结束工作。最开始的并不熟练工作,只能每天跟随父亲,递工具、搬物资,帮忙做一些简单工作和传达信息;后来经过磨练和经验积累,也能自己独立完成一些工作。“你跟你父亲在工作中遇到了哪些困难,都是怎么克服的呢?”面对支部同志的提问,徐子杨回答道:“困难其实也没有什么,其实这些工作并不困难,最关键的就是坚持。只要能坚持每天从早上六点钟工作到晚上两点钟,就没有其他的困难了。唯一的困难就是战胜疫情在心理上造成的恐惧,并在重复和孤独的工作环境中坚持下来。”随后,徐子也与大家分享了他在工作过程中的生活状态以及他的一些感受,支部成员们对于徐子的事迹都表示敬佩,支部书记储召杰表示,“徐子是我们所有人学习的榜样!

568CB

支部党员张凤娇是一名土生土长的武汉人,疫情期间一直待在武汉除了对英雄的感谢,她也向大家分享自己的亲身感受。她说到:“我们在看到网络上杂乱的信息时,不能盲目地愤怒,因为愤怒解决不了任何事情,反而会让事情变得更糟。身为一名青年学生和中共党员,我们虽不能像医生那样奔赴前线,但也可以尽我们所能去做一些事情,比如主动为身边长辈答疑解惑,使其不被谣言所困扰。”除此之外,张凤姣认为大家必须要有坚定的信心,这是一场共同的战役,所有人都不应该置身事外,只要大家团结一心,必定能打赢这场无硝烟的战争。

最后,储召杰总结道:“武汉是一座英雄之城,武汉的每一个人都在为这场疫情奋斗。就我们而言,要明确自己的定位,多读书,多思考。身为一名党员,在危急时刻要敢于冲在前线,入党誓词不是说说而已,要行动来践行身为一名大学生,尤其环境专业的学生,更应该学好专业知识,寻求人与自然和谐统一。在今后的岗位上发光发热,为国家的建设贡献自己的专业力量。

疫情终将过去,我们定能很快在美丽的华农相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