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众志成城抗疫情——水土保持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储召杰发布时间:2020-03-29

(通讯员 黄小芳)强化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2020年3月27日下午15:00,我院水土保持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党员于线上召开“众志成城抗疫情”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支部书记闫桦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围绕重温誓词、回顾疫情、主题讨论和展望未来等四个方面内容进行。支部成员在线上积极发言,相互交流有关疫情防护等方面的感想与体会。

活动伊始,支部书记闫桦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线上铮铮誓言,表达 “众志成城抗疫情”的坚定信心和决心。随后,针对疫情防控工作,与会成员一起学习了武汉金银潭医院的院长张定宇、四川省第四人民医院护士佘沙和90后最美“医护专车”志愿者陈灵毓等抗疫英雄事迹。与会成员纷纷表示这些奋战在抗疫一线的不惧牺牲、奉献自我的抗疫英雄们,是我们学习与致敬的榜样,并结合此次疫情自身经历交流了所见所感。

17级硕士生吴章丽同志积极报名志愿者,加入当地村里的防疫志愿者应急服务队,她表示:在2020这个特殊的春节里,路上车少人少,没有了往日熙熙攘攘。为了控制人员流动和防止疫情传播,村里的支书和党员干部领着志愿者们戴着口罩每天在大马路上轮流看守,劝返串门或走亲访友的人员。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更应该带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因此,自愿参加了村里的疫情防控服务活动,短短数天的工作感受颇深,疫情限行初期招来了他人不满与不理解,但经过耐心的讲解后,人们慢慢意识到了疫情的严重性,甚至还很贴心地给我们送来热水和水果。不管刮风下雨,我们始终秉承着“疫情不退,我们不退”的信念,我们坚信春天总会到来,武汉必胜,中国必胜。

18级硕士生郑金阳对此次疫情深有感慨,当谈到自己回乡后,周围邻居为做好隔离工作也纷纷搬走。而自己作为一名党员,唯一能做的就是,做好自身的隔离防护措施,他坚决支持社区体检工作,同时也积极向身边的人普及医学常识,做好科学防护。众志成城聚人心,这次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旁观者的全民战争,在这场特殊的战斗,我们每个人都是特殊的战士。

此外,新发展的预备党员李柏润、高智慧同志也在线上发表了自己的感想及疫情期间自己所做的贡献,并表示作为一名中国人感到万分自豪!党员邹自强、黄小芳等同志也分别以文字形式记录下疫情期间的所见所感。通过此次学习,水土保持第二党支部党员进一步明确疫情防控斗争中党员的身份与使命,提升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发挥“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作用,在大战大考中践行初心使命,在非常时期展现非常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