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我院本科生第四党支部召开接收预备党员大会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艾力·斯迪克发布时间:2021-03-26

2021年3月22日下午,我院本科生第四党支部举行预备党员接收大会暨主题党日活动在资环楼101召开,会议由谢天同志主持。

会议第一项,在谢天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党员起立,宣读入党誓词。

会议第二项,汪运东同志和郭湘云同志分别汇报了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本人履历、家庭和主要社会关系等情况。之后由发展对象的入党介绍人分别向大家介绍两位同志培养考察情况和对其入党的意见,并指出要努力向党组织靠拢。紧接着组织委员谢天同志代表支委报告发展对象审议情况。之后党支部党员充分发表意见,对入党申请人能否入党进行讨论,提出存在的不足。随后发展对象对党支部党员大会讨论的情况表明自己的态度,汪运东同志说道:“接受大家的意见,尽快改正同志们给我提出来的缺点,绝不辜负同志们和党组织对我的希望,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再接再厉。”最后党支部正式党员不记名投票决议以全票通过,同意以上两位位同学加入中国共产党。

会议第三项,由陈艺周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的有关内容。陈艺周同志讲到:“在此次表彰大会中许多英雄被人熟知,比如张桂梅校长,为了学生的发展不惜自己的身体。”同时,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努力,在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时刻,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现行标准下9899万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832个贫困县全部摘帽,12.8万个贫困村全部出列,区域性整体贫困得到解决,完成了消除绝对贫困的艰巨任务,创造了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

会议第四项,由左尔尼沙同志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两会精神。在过去的一年里,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世界经济深度衰退等多重严重冲击,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顽强拼搏,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在全球主要经济体中唯一实现经济正增长,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交出一份人民满意、世界瞩目、可以载入史册的答卷。全年发展主要目标任务较好完成,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又取得新的重大进展。尼沙同志讲到:“今年将迎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加强以中共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学习教育,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成为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的过程,成为深化思想认识、广泛凝聚共识的过程。”

会议第五项,由陈仁杰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党章》的第二章党的组织制度。党的组织制度就是要求党的组织和全体党员共同遵守的,按一定程序办事的组织规程。它是发挥党的战斗力和实现党的任务的组织保证。陈仁杰同志讲到:“我们正是有了如此完善的组织制度,才能有条不紊的开展各项工作。”

最后党支部书记艾力·斯迪克总结发言,首先对此次发展的两名同志表示热烈祝贺,希望他们今后定期汇报思想,认真学习理论知识,增强党员责任意识,积极参加志愿服务、社会实践活动,真正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另外鼓励大家积极学习《党章》,积极进行理论学习。

通讯员:穆纯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