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党史学习教育】资源与环境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会
发布人:储召杰发布时间:2021-03-26

3月22日下午,资源与环境学院召开党委会议,研究部署学院庆祝建党活动方案和党史教育方案,党委书记吕守华主持。会议学习了《华中农业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实施方案》、《华中农业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文件精神。会上,吕守华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教育部和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精神,学习讲解了《华中农业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实施方案》和《华中农业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他强调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将贯穿全年,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从以下几方面下功夫: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要弘扬光荣传统,发扬优良作风,不断地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学习正确历史观、学习初心使命、学习历史经验、学习传承红色基因、旗帜鲜明地讲政治,保证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是党的生命。三是要从党史中汲取前进力量,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关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学院党政领导班子要率先垂范学好党史,坚持马克思主义历史观,发扬马克思主义优良学风,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推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3月25日下午,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专班在主楼315召开研讨会议,专题研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实施方案,党委书记吕守华主持会议。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确保学习取得实质性成效,学院党委按照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方案要求,支部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亲自抓、负总责,精心研究部署、组织实施。吕守华在会议上强调:一是要强化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学院成立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设立宣传材料组和监督检查组,落实责任,强化统筹协调,切实把党中央部署、教育部党组、湖北省委要求贯彻落到实处;二是要精心研究谋划,扎实有序推进。学院要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好实施方案,创新活动载体、丰富内容形式,提高学习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扎实有序地开展各项学习教育活动。三是要加强督导指导,分类开展学习,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确保学习教育质量。四是要营造浓厚氛围,广泛深入宣传,认真提炼总结,动员全院上下学党史、讲党史、懂党史、用党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