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悟原理——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三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许泽远发布时间:2021-03-27


3月26日,我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开展三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与本次活动。

会议伊始,许泽远同志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在铿锵有力的宣誓声中,同志们坚定入党初心,砥砺前行。



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20日上午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在本次主题党日的“党员思悟堂”活动,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积极响应号召,围绕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讲话内容召开专题讨论。



梅晴航同志首先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让在场党员同志了解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史学习教育的几点强调,以及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必要性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主要任务。宋欣雨谈到我们应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认真学习党史,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持续下功夫。李路瑶谈到作为党员尤其是青年,我们更要牢记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坚定信仰和信念,积极学习党史,贯彻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和指导思想,无愧党员身份。海丽其谈到通过学习党的辉煌历史,她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一直想着人民,为人们谋利解忧,时刻牢记着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吴宇菡谈到“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理应认真学习党史,领悟思想精神,体会我党光辉历程,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充分发挥自身思想和行为上的主动性,勇担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重任。陈芸洲谈到习总书记的讲话不仅强调了学习党史的意义,更指明了我们应该如何加强对党史的学习,作为党员我们更应该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树立大历史观,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




王赛娅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陈宝生同志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要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和重点内容,要严格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安排,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学出成效,结出硕果。

杜欣怡同志带领在场同志们重温了习近平同志主持中共十八届中央政治局第七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她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两个要点出发,向大家介绍我校华中农业大学在动员党史学习工作中做出的积极响应。



会议最后,郑萱同志带领支部党员集体观看了《榜样5》,重温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典型事迹。


图片记者:李静宇

文字记者:李梦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