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教授红心工作室】争做先锋模范,增强责任意识
发布人:许泽远发布时间:2021-04-11

4月10日上午,我院“教授红心工作室”第二期交流活动在主楼240举行,蔡崇法教授应邀与我院入党积极分子围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行了深入交流。



蔡崇法结合自身学习工作近40年的经历,与在场的同学分享了自己的体会。蔡崇法认为,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不仅学习成绩要搞好,更应在学有余力的同时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学生工作,且懂得摒弃功利思想。对此他谈到,我们的先辈为国家的独立和繁荣付出了鲜血和生命,现在我们更应当为了祖国的富强,为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吃苦在前,享乐在后。但争优争先与不争不抢并不矛盾,要勇敢的担任学生干部,争做三好学生,尽情展现自己的才能。



随后,蔡崇法分享了自己的读书心得,借用《毛泽东选集》中《组织起来》篇章的四次战争介绍了中国共产党艰难的发展史,鼓励同学们要保持积极向上、无私奉献以及为党和人民服务的状态,发挥自己的先锋模范作用,同时要端正入党动机,不是为个人利益,而应当更好的立志为国家做贡献,为人民服务。

在交流环节中,在场的同学围绕端正入党动机、平衡学生工作与个人发展等问题与蔡老师进行了探讨,对此蔡崇法老师都进行了解答。

最后,蔡崇法向在场所有同学提出期望,国家和社会的进步是靠我们每一个人积累出来的,希望同学们能够保持活力,不断学习,不断超越,努力成为时代的佼佼者,为时代的进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文字记者:赵亚婷

图片记者:郝森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