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我院本科生第四党支部开展优秀毕业生党员经验分享会
发布人:储召杰发布时间:2021-04-14

为充分发挥优秀毕业生党员的典型示范作用,鼓励同学们做好职业规划,4月13日下午,我院本科生第四党支部为对应的团支部开展保研、考研的经验分享交流会。此次分享会邀请了谢天、谭林芳等4位优秀毕业生党员作为分享嘉宾。分享会由党支部书记艾力·斯迪克主持,60余名学生参加。

首先进行分享的是保研至中国农业大学的韩峥和保研至武汉大学的谢天。韩峥主要针对不同年级的学弟学妹给予了相应阶段的建议,在基本介绍了保研条件之后,韩峥提醒2018级的同学现在可以准备保研的资料;2019级和2020级的同学则是需要增加知识储备,积极参加竞赛,重视英语学习,抓紧时间备考四六级。谢天是通过分享自己的保研过程直观地展示了自己的保研之路。从前期准备工作,参加夏令营,到九月推免、登入系统确认,谢天详细地介绍完整个流程,并且强调学习和科研的重要性。

接下来进行分享的是参加考研并以复试成绩第一考研至本校的杨青松和初试成绩第一考研至本校的谭林芳。杨青松向大家介绍了参加夏令营的重要性,参加夏令营不仅可以增加接触到专业教师的机会,还能够为之后的考研之路助力。谭林芳则是分享了自己在备考过程中的宝贵经验,在介绍完自己的复习时间表后,谭林芳就如何收集资料、制定复习计划、复习疲惫期如何放松都给出了相应建议;同时她还强调复习一定要注重效率,刷数学题不在题数多,次数多,而是要认真吃透题目的原理。

最后党支部书记艾力·斯迪克向同学介绍了党支部组成、组织生活会、支部立项与特色活动、毕业生党员去向等情况。鼓励同学们尽早提交入党申请书,继续加强党性修养和理论学习,在思想上积极入党。相信在优秀毕业生党员的引导下,同学们都能做好未来规划,坚定信念,树立远大理想。

文字:王伊凡

图片:刘嫒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