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忆古思今,看榜样不忘初心——我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储召杰发布时间:2021-03-31

3月29日下午,我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在资环楼204会议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陈宝生同志在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修课》三部分内容,并开展了党史读书分享交流会。

会议伊始,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增强党性,坚定初心。接着,胡洁同志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学习心得分享,她强调学党史是树立大历史观、发展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途径,希望各位通知以史看今,回顾斗争,总结经验,在复杂的世界环境形势下,提高斗争本领、政治领悟力,不忘初心为人民。

随后,陈雪双同志领学陈宝生通知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讲话精神,她讲到,通过学党史,要真正做到干实事,解难事,谋大事,创新事,长本事,并且希望党员能在学习党史中思考“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能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行”这两个问题。

 

“坚持走自己的路,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关键。”郑文婷同志则分享了对《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修课》的理解,带领党员重温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改造、改革开放三大重要历史时期。

 

 

会议第二阶段。全体党员就党史读书心得做出分享,姜卓攸、张大伦、刘哲宇三位同志领学《中国共产党简史》部分章节。姜卓攸详细介绍了社会主义改造时期的故事,引用习总书记“我们要用自己的最大智慧、力量、心血,做出不愧于历史、不愧于时代、不愧于人民的业绩”的话来勉励党员;张大伦讲到理论的重要性,“在党校学习中我发现理论多且难以理解,但我们一定要学习,正是马克思主义的正确思想,让我们拯救中国人民于水深火热之中,走向富强。”随后刘哲宇简要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在中国发展历程中的重大作用,谈到“作为一名预备党员,要坚持学习基本理论知识,用正确的理论武装头脑,严格要求自己。”

 

 

分享结束后,全体党员一同收看《榜样5》专题节目,学榜样故事,忆党员初心。最后,支部书记刘成帅围绕《华中农业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与党员同志进行探讨,强调党史学习的重要性,并确定支部党史学习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