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党史学习教育】感革命热血、闻英雄事迹、砥砺初心使命---记本科生第五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人:储召杰发布时间:2021-04-22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继承发扬革命传统,引导党员和发展对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我院部分本科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在本科生第五党支部的组织下于4月20日上午前往辛亥革命博物馆和武昌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纪念馆听党的故事、感革命的热血、闻英雄的事迹,砥砺初心使命,赓续精神谱系。

辛亥革命博物馆是为纪念辛亥革命·武昌首义100周年而兴建的专题博物馆。党员们走近博物馆,映入眼帘的便是其“楚国红”色调和V字形的独特外形设计,这寓意着敢为人先的首义精神以及武汉的腾飞。走进博物馆,党员同志们参观了《共和之基——辛亥革命历史陈列》。该陈列主要分为晚清中国、革命原起、武昌首义、创建共和、辛亥革命五个部分,通过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一张张清晰的老照片、一处处逼真的复原场景带领同志们穿越时空,身临其境感受那时的峥嵘岁月。



辛亥革命博物馆参观让李文涛同志感受颇多。他表示经过此次参观不仅对辛亥革命这段流芳百世的历史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而且在精神上受到了洗礼,深刻认识到作为新时期大学生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同时他说道:“‘世界潮流,浩浩荡荡,顺之则昌,逆之则亡。’我们不应该忘记过去,要继续发扬中华儿女矢志不渝的爱国精神,发扬中华民族革命先驱们与时俱进的革命精神。”

武昌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纪念馆是在第一次国共合作时期由毛泽东同志倡议创办的一所培养全国农民运动干部、宣扬革命思想的学校。同志们进入农讲所便被“毛泽东同志主办的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十九个刚劲有力的金色大字所吸引。据讲习所介绍,这十九个大字是由开国总理周恩来于1958年亲笔题写。穿过正门,党员同志们参观了教务处、大教室、大操场等场所,置身于当时来自全国各地的学生在讲习所学习革命理论知识和农运常识、进行军事训练的情景,感受革命英雄为国家抛头颅、洒热血的大无畏精神。在近距离接受红色教育的洗礼后,刘艺玄等六名同志举起右拳,进行庄严的宣誓,让自己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和使命。



一段岁月,波澜壮阔;一种精神,穿越时空。时间让革命斗争成为了不朽的历史,多少的忠魂埋骨中华这块火热的大地上。江水浩荡,青山峥立,承前启后,扬帆激行,在伟大革命精神鼓舞与指引下,一代又一代的中国人将为祖国的统一富强而更加努力拼搏,为之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