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党史学习教育】我院行政实验党支部参观红岩展览馆
发布人:储召杰发布时间:2021-05-10

适逢建党一百周年,学校深入开展学习党史教育,华农师生自发创意策划并组织布展的“红岩”文学艺术与情境式文献展在艺术馆开幕。5月7日下午,资源与环境学院行政实验党支部前往艺术馆进行展览。

伴着场内《红梅赞》的音乐,进入文献展。昏黄的灯光下,17副黑白色调的红岩插画旁摘取了大量章节段落。“炮声隆隆,震撼大地。晨星闪闪,迎接黎明。”9个沉浸式体验道具分别置于各插画旁,人手臂粗的锁链、带有血迹的木制刑具、黑桌上孤独的红酒杯等。在文字与道具的双重视觉冲击下,于渣滓洞及白公馆发生的故事仿佛在这里重现。

1311C

熊海林副书记拿起展会上的一本《红岩》说到:“这本书我家里也有,想让孩子也去感受中国共产党革命先辈伟大不屈的革命精神,了解中国共产党人的伟大历程。”书旁,四副字画挂起,其中一幅“两个天窗出气,一扇风门伸头”刚健的字体像是革命先烈作为共产党人不屈的傲骨。

木制的栏杆旁,画中两个瘦弱的身躯扛着扁担,扁担上躺着一具也是瘦如干骨的尸体,身着破烂却整齐的解放军军装,军帽上缝着狱友为他制作的红五星。党支部成员在这幅《狱中追悼会》前驻足良久,沉默不语,庄重拿起桌上的红五星贴纸贴在画旁,表达着对革命先烈的敬意。

展厅中间设置了专门区域放映改编自《红岩》的电影《烈火中永生》。党支部成员在荧幕前共同观看了这部电影。党务人事秘书王景伟说:“这是部老电影,我们这一辈及以前基本上都看过,但年轻人却鲜而闻之。我很高兴能在这里看到这部电影,希望它能使青年一代更好的理解红岩精神。”

13C6C

 参展结束后,副院长王昭有感而发:“这种用文本及插图为内容,含有多种风格的文献展能带给观众更加深刻有力的画面。希望所有人在看完展览后能更加珍惜我们现在这个用革命烈士鲜血和生命换来的美丽家园。立足岗位,不忘初心,让红岩精神转为向前动力,把民族复兴大任扛在肩上,营造更加幸福的未来。”

14F58

文字记者:郝森森

图片记者:聂竹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