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红色导师】师生结对,共筑理想信念根基——土壤生物化学研究生党支部开展“红色导师”结对交流
发布人:胡志宏发布时间:2021-11-08

116日,土壤生物化学研究生党支部的入党积极分子与红色导师周云教授在主楼240进行结对交流,大家一起聊理想、话信仰。

崔晓彩、郝芸芸等12名入党积极分子分别介绍了自己的基本情况,表达了向党组织靠拢的坚定决心。他们表示,疫情期间党员队伍冲在前面让人动容,党领导下的国家日益强大让人倍感鼓舞,如此种种,使得加入党组织的愿望更加迫切。同时,他们也提出了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和个人的一些思想困惑,周老师不时插话,与大家讨论交流、为大家答疑解惑。

与会积极分子介绍本人情况

随后,周云老师分享了他入党的艰辛历程以及在发展过程中思想的逐步转变。他用个人的经历勉励在场同学端正言行,专注科研,做好自己分内之事;同时,他希望大家学习党的理论,关注时事新闻,紧跟党的步伐,他认为这是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的基本要求,也是向党靠拢的必经之路。

按照“红色导师”导学导行导思想的要求,周老师向支部入党积极分子提出几点期待:一是希望大家积极学习党的理论并定期与培养联系人讨论交流,主动做好记录;二是希望与大家定期交流,每次交流能有两至三名入党积极分子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共产党简史》或是其它时政热点相关资料,通过交流分享共同巩固提升;三是希望大家理论联系实际,主动承担学校学院、课题组等相关公共管理服务工作,在服务师生中提升自我。

周云老师分享

参加此次结对交流的方俊同学表示,这种师生互动的方式十分有趣,周老师的经验感悟以及在他身上体现出的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都是自己在向党靠拢过程中的宝贵财富。他说:希望未来这种师生交流能够持续,我也会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通讯员:马斯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