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学党史、知校史,砥砺前行
发布人:胡志宏发布时间:2021-12-02

1130日,土壤生物化学研究生党支部、土壤矿物学研究生党支部联合开展学党史,知校史主题活动,走进校史馆参观学习。

俯瞰华农全貌

校史陈列馆于20065月建成,位于新图书馆一层,校史馆左右门柱上悬挂着一副楹联:凡民俊秀皆入学,天下大利必归农,这是湖北农务学堂开学时,创始人张之洞先生题写,它指引着华农人奋发向上,积极进取。民以食为天,食以农为先彰显了农学在人类发展过程中独一无二的地位,它必将影响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长远发展。全体党员同志由此开始探索学校的悠久历史。

校史馆陈列内容分为百年薪火世纪华章两大部分,生动展示了我校各时期各方面的建设发展、精神面貌、办学成果和突出成就。通过参观学习,大家对六易校名、几经变迁等学校历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了解百年薪火历史

一枝花、一株稻、一头猪、一支苗、一棵树、一粒豆的标志性成果,中国柑橘之父章文才等人的科研精神和三位优秀校友无私奉献的先进事迹,让在场党员赞叹不已的同时,更加坚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决心,坚定用自己的所学去建设国家,用自己的所为去服务群众。

此次参观学习不止于了解华农历史,更是将爱校荣校落实到日常生活。大家通过学习发扬和传承农学前辈们的科研精神和优良作风,充分发挥中国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秉持党员本色,做优秀科研人。

全体同志合照

通讯员:雷菡菲  马斯琳

图 片:马斯琳 曹 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