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学习六中全会】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凝聚华农奋进力量——水保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与校医院综合党支部开展联合主题党日
发布人:胡志宏发布时间:2021-12-01

1130日,我院水土保持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与校医院综合党支部开展联合主题党日,围绕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精神与十九届六中全会相关内容进行学习讨论。校医院综合党支部支部书记陈立新、水土保持研究生第二党支部支部书记王宏帅及双方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校医院综合党支部组织委员杨晓庆主持会议。

杨晓庆首先介绍了此次活动的主题、主要内容及活动意义。陈立新书记领学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内容,他总结到: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王宏帅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他从辛亥革命的历史背景、现实意义以及总书记讲话精神内涵三个方面进行领学。他说,辛亥革命留下的振兴中华的爱国精神、不畏强权的革命精神、反对专制的民主精神、舍生忘我的牺牲精神、愈挫愈勇的奋斗精神、胸怀大局的协作精神等,激励着中国一代又一代仁人志士带领人民不畏艰险、奋勇向前。今天的中国,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在中国人民的不懈奋斗下,孙中山先生等辛亥革命先驱当年的夙愿已经或正在一步步实现,中华民族也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

结合支部特点,校医院综合党支部公卫科主任张伟介绍了疫情防控和新冠疫苗接种相关知识,从国家卫健委对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到接种疫苗的意义和注意事项等方面,生动形象地教学了专业洗手7步法来帮助与会党员增强卫生意识。

学习讨论后,杨晓庆同志动情的说,历史证明: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每一个共产党人都应该始终坚守自己的理想信念,牢记伟大建党精神,在各自的岗位上努力奋斗,不断拼搏,以实际行动践行一个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水土保持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占羽檬同志谈到,辛亥革命的精神之魂是爱国主义精神。在爱国主义精神的激励下,中国共产党人承担起了革命先辈们未完成的事业,让生机盎然的中国屹立在了世界东方。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纪念辛亥革命,就是要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不忘初心,肩负使命,努力成为新时代中国梦的追梦人,筑梦人,圆梦人!

会议最后,陈立新、王宏帅总结发言。陈立新表示,这次支部共建活动具有很好地教育实践意义。第一,具有很好地互动性,两个支部党员相互交流学习,彼此分享所学所思所悟所得,很好地丰富了支部的组织生活;第二,具有很好地融合性,思想政治理论学习与医疗专业工作、日常课程学习与日常生活进行联系,相互融合、相互促进、共同提高,增强了支部内的凝聚力;第三,具有很强的时效性,通过学习更加坚定了“四个自信”,增强了党员意识,我们要不断提升党员综合素质,牢记初心、担负使命,练就过硬的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学好专业知识、练就过硬本领,未来能在各自的岗位上为国家建功立业,也希望两个支部能有更多的机会互相交流学习,共同提高。王宏帅代表支部同志向一直以来保障着华农师生健康安全、在新冠疫情中冲在抗疫一线的校医院各位医生表达谢意,同时感谢校医院综合党支部的党员医生能够在百忙之中精心准备这一堂生动形象的党课带领大家共同学习,共同进步。他说,支部同志一定会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刻苦钻研,为我国生态文明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为促进可持续、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通讯员:王宏帅、王娅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