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学习六中全会】我院本科生第四党支部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人:储召杰发布时间:2021-11-20

11月19日,我院本科生第四党支部十一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在资环楼204会议室举行,支部同志一起学习了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力行”专题教育以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活动由刘嫒桦同志主持。

会议第一项,在刘嫒桦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党员起立,重温入党誓词。

会议第二项,由杨佳群同志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力行”专题教育。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强调:“广大党员干部和青年同志要以黄文秀同志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做出新的更大贡献。”杨佳群同志以“用青春诠释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为题讲述了黄文秀同志的故事。一心为民,把扶贫路当“长征路”;倾力扶贫,全村103户贫困户大部分脱贫;言传身教,党员示范作用处处显现;勤俭节约,把群众的家当做自己的家;舍身忘我,用生命诠释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榜样的力量无穷大,楷模的精神鼓舞人,肩上的责任重于泰山,心中的理念无比光荣。”

会议第三项,刘伟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国共产党自一九二一年成立以来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不懈奋斗,已经走过一百年光辉历程。党的百年奋斗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开辟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展示了马克思主义的强大生命力;深刻影响了世界历史进程;锻造了走在时代前列的中国共产党。同时也向向世界庄严宣告: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刘伟说道:“我们要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