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绝知躬行】学习革命历史,珍惜今日和平
发布人:储召杰发布时间:2022-07-16

2022年7月15日,我院暑期社会实践小组开展了以“红色荆楚行”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前往了汉口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和八路军武汉办事处旧址纪念馆。

踏入汉口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翻修后的白色墙面和涂上黄漆的木制窗户,透露着朴素和沧桑。馆内有200多幅原始照片和30余件珍贵文物,见证了新四军军部在武汉诞生的历史,真实展现了新四军的光辉历程。小组成员仔细观看照片以及新四军用过的绑腿、枪支、地雷等文物,了解新四军在抗战时期做出的贡献,感受先烈们为了国家抛头颅洒热血的无私精神,心中感慨万千,敬佩之情油然而生。成员马祯说道:“先辈们为了国家牺牲了自己的安稳乃至生命,我们一定要好好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和平。”

随后小组来到了八路军武汉办事处纪念馆,这里是为八路军、新四军筹备粮饷和各种军需物资、开展宣传工作。小组成员们沿着馆内通道参观历史遗迹,学习先烈们的英勇事迹,然后在先烈们的雕像面前停下了脚步,成员们向着雕像行注目礼,随后深深鞠了一躬。最后到了印有《保卫大武汉》乐谱的地方,成员余小艺在此教其他成员唱这首歌,深切体会了当时先辈们保卫武汉时坚定的决心以及壮志豪情。

通过此次社会实践,团队成员们深切地感受了先烈们不畏艰险的抗战精神,深刻地懂得了和平的来之不易。在和平的今日,青年人要铭记历史,珍惜和平,继承先辈们敢于奉献、敢于牺牲、敢于担当的精神,担当起这一代人的时代大任,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

文:张颖

图:张颖 马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