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绝知躬行】资源与环境学院学生赴武汉红色革命地开展实践活动
发布人:汤春燕发布时间:2022-07-16

7月14日,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赴武汉红色革命地实践团前往全国百家历史名园之一武汉中山公园开展实践活动。孙中山先生将“以天下为己任”作为自己的人生信条,一生都在为中国的革命事业奔走互告,鞠躬尽瘁,感染和影响着一批批革命者为中华民族复兴不懈奋斗。对身处和平年代的人们,孙中山先生的精神同样值得了解、学习和传承。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走进中山公园进行相关的参观、采访以及问卷调查等,加深我们对孙中山先生精神品质的认识、增强同学们的爱国意识以及为人民奉献的热情的同时,在一定程度上也加深了社会群众对革命精神的认识,促进中山先生为首的革命先辈的意志品质在当今时代更好地传承。

到达中山公园后,实践团成员在景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积极协助维护景容景貌,参与旅游秩序的管理,陪伴公园中的老人聊天、锻炼等。过程中,同学们向景区内的游客和工作人员发放问卷或进行采访,以了解人民对中山精神的了解程度以及为后续对中山公园进行客源分析做准备。一系列活动一方面加深了我们对“热爱祖国,天下为公,追求真理,坚韧不拔”的认识,另一方面更使我们真正将孙中山先生的精神品质落于实践。

在维护公园景容景貌时,在陪伴老人小孩时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了孙中山精神背后的爱国主义与人文精神。“当我们年轻一代手拉着手、心连着心共同维护好我们的环境,承担起我们肩上的责任时,我们国家的未来必将步履铿锵。”实践团成员如是说。

通过对景区中的游客和工作人员进行采访调查,同学们了解到了游客们是如何知道中山公园的,景区中工作人员又是通过何种渠道来到这里工作的,实践团希望通过这一系列调查对扩大景区客源量提出有效建议,通过调查公园中空缺的工作岗位为更多人提供工作机会。

在实践过程中实践团还遇到了来自华中科技大学的博士后,据了解,他来到中山公园主要是为看公司研发的多功能共享流动设备在线下实际应用情况。该名博士后表示,这一设备其主要作用是为游客提供流动的共享充电宝和雨伞拐杖,起到便民利民的作用;除此之外,该设备后续的维护和管理工作还能为更多的人提供就业机会,可谓是一举数得。从博士后的身上实践团成员看到了一批批深耕在基层,善于发现群众需求并通过自己的专业知识解决问题,为人们提供帮助的前辈。作为新时代青年人的同学们更应当以前辈为前进的方向,要有抓得住机遇的眼界、关心民生服务大众的意识,更要有不畏艰难开拓进取的魄力。

走进中山公园,通过体验不同的工作,在为社会、为人们提供实实在在的帮助的同时,也使同学们吃苦耐劳,实事求是的意志品质得到提升。实践团负责人表示,通过参加此次实践活动推动他们俯下身去了解社会,增强了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为将来美丽中国的建设做好思想上和行动上的准备。

 通讯员:蔡怡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