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我院研究生同上一堂防疫思政大课
发布人:储召杰发布时间:2020-03-09

(通讯员:吴若景  郑金阳)3月9日下午,我院研究生辅导员与539名研究生在线学习了由教育部社会科学司、人民网联合举办的“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防疫思政大课”。

来自资源环境信息工程研究生党支部的踞清兰在学习后谈到:“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干扰了日常生活。回顾疫情的传播过程,不难发现疫情的传播与人类食用野生动物的行为有关。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要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艾四林教授在疫情防控思政大课中详细讲解了应当如何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我们要养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坚决杜绝食用野生动物。”

作为一名党员,土壤化学与肥力研究生党支部的汤家庆谈到:“这次网络学习最令我记忆深刻的是中国人民大学秦宣教授所讲述的‘疫情大考告诉我们什么’。新型冠状病毒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对我们来说是一次危机也是一次大考,虽然有短板有漏洞,但总体形势仍积极向上。从这次疫情看来,习近平总书记的亲自指导,党中央的实施设计,各级党委政府的领导小组、党员群众的自告奋勇,让我知道了中国共产党是最高政治领导力量,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在以后的支部工作中,我将深入贯彻我党在面对新冠疫情中所发挥的精神,在平时支部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据悉,本次网络在线学习邀请清华大学艾四林、中国人民大学秦宣、北京师范大学王炳林、中央财经大学冯秀军四位教授,结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四门必修课教学内容,解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分析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讲述防疫抗疫一线的感人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