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园地 -- 正文
团学园地
勤耕不辍:我院本科生党员开展期末周学业帮扶活动
发布人:汤春燕发布时间:2024-01-18

临近期末考试周,为更好地发挥党员在学风建设中的作用,学院多名党员开展朋辈辅导学业帮扶活动。2024年1月上旬,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大学生党总支依托朋辈辅导、SOAR育人项目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业帮扶活动。

本科生第三党支部王子祥同志与周冠宇、马亚楠同学结对进行学业帮扶,针对期末考试的重难点科目进行学业分享。环境工程制图是大一同学的第一门期末结业考试,课程本身对空间几何能力要求高,也不乏对绘图要求、绘图细节等多方面的考察,不少同学对这门课程都存在担忧焦虑的心情。王子祥同志了解到情况后针对重难点知识进行讲解,并分享复习资料,缓解焦虑情绪,帮助大一同学理清课程思路,牢牢掌握知识点。

本科生第三党支部王洪岳同志与同一本科生导师的大一同学以座谈会形式进行学业分享,重点分享了微积分、无机及分析化学等课程的学习方法,他根据课程内容与高中的学科关联,提出了“理性刷题”的观点,可以将高中的学习方法有选择性地应用到大学课程中来,为同学们的期末复习提供了新思路。

本科生第四党支部张雪梅同志主动了解帮扶同学的复习进度,结合自身的复习经验与课程难度给予一定的鼓励与建议,帮助同学及时调整期末复习状态,以更加合理的备考方案应对期末多门考试。此外,她还针对大一同学第一次选课提供一定指导,帮助他们更快地适应选课系统和课程类别。

1EC10

未来,我院将持续加强党员学业帮扶队伍建设,扩大学业帮扶队伍规模,永葆党员队伍的先进性,发挥党员同志在学风建设、学业引领上的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