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园地 -- 正文
团学园地
用“心”战“疫”,阳光成长——记我院知心阁心理讲座
发布人:储召杰发布时间:2020-10-27

为引导我院学子在疫情过后,明白生命的可贵,拥有一个积极向上、阳光健康的心态。10月25日上午10点整,学院202001期知心阁讲座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准时开讲。

本次讲座由学院素质拓展中心组织进行。讲座邀请了心理学硕士、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中国心理学会临床与咨询心理学注册系统注册心理师程寅老师担任主讲人。在素质拓展中心工作人员的积极配合下,程老师通俗易懂的讲座为我院各年级同学们进行了一次心理指导。

在程老师亮相作自我介绍之后,讲座正式开始。程老师以“看到光的能力——后疫情阶段的个人情绪管理”为主题,向同学们介绍了“灾难对人身心的影响”、“危机应对,一个系统工程”、“情绪管理的一般方法”、“我可以选择乐观”四个方面的内容,为同学们讲解应该如何面对疫情后新学期的各方面的压力。

程老师在向同学介绍心理知识的同时也建议大家阅读一些心理方面的书籍,鼓励同学们科学有效的解决心理问题。在提问环节,有许多同学向程老师提出自己在生活学习方面遇到的一些心理问题,程老师作出解答并送出素质拓展中心为同学们准备的心理书籍。

经过了近两个小时的讲解,程老师分享了不少心理方面的知识,同学与老师的互动积极有趣,整个报告厅气氛轻松愉快,素质拓展工作人员组织同学们与老师合影后,本次知心阁讲座圆满落幕。

讲座结束后,程老师表示虽然疫情还没有结束,但相信同学们可以积极乐观的在校生活,正确的处理应对生活中的心理问题;素质拓展中心表示将举办更多有趣且有助于帮助同学们活跃心理的活动,帮助塑造我院积极向上,乐观积极的精神文明之风。

文&图 | 范圣楠

版 | 青传新媒体工作室 杨佳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