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园地 -- 正文
团学园地
“我要做到”——一种态度,更是一种追求
发布人:储召杰发布时间:2021-06-08

为迎接诚信周活动,我院纪律监察部着手开展此次“我要做到”活动,旨在为同学树立诚信之风,培养坚持品质,改正自身缺点,拥抱全新自我。此次活动开展较为顺利,受众人群较多,活动效果较好,不少同学也在活动结束的留言区提到希望能有更多、更好、更有意义的活动来丰富课余生活,提升自我认知。

在活动正式开始之前,部门成员联系网宣部,女生部,生活保障与权益部等一同进行活动宣传,并于5月24日正式开始活动。为了促进工作人员与同学们之间的关系,打破陌生的交际隔阂,问卷设计形式诙谐有趣,并且此次活动对目标制定没有具体的要求,目标可大可小、可难可易,例如上课认真做笔记,坚持一周早起,每天或者一周之内南湖跑多少圈等等。

在此期间同学们为了达到所设目标不懈努力,坚持行动。例如,环工1701班的熊宇同学,在毕业来临之际,积极参与此次活动并对自己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坚持每天早起、每天背单词以及每天跑步五公里。在活动结束后的问卷反馈中,他认真上传打卡图片,并写道自己按时完成了每项计划。他认为此次活动意义在于帮助大家养成良好的习惯,坚持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但坚持下来的确很有成就感,也希望以后能多多举办类似活动。

最后选出了2位一等奖,5位二等奖,10位三等奖,并对其余同学发放参与奖。

言必信,行必果。前来领奖的同学对此次活动较为满意,并对纪律监察部提出了中肯建议,其中一位同学说: “这次‘我要做到’活动让我不断认识自身的缺点并加以改正,虽然活动时间只有一个星期,但是我还是发掘到了自身潜力,希望纪检部以后的活动能够办得更好,也希望纪检部也能超越自我,向上发展。”

“我要做到”的自我承诺,是一种坚持不懈、拼搏不已的积极态度,更是一种超越自我、追求理想的价值追求。正如多数同学所提到的那样:“虽然我定的目标很小很简单,但坚持下来的成就感和满足感却让我久久不能忘怀”、“看着别人在群里打卡学习,我也因此被督促鼓舞,最终完成了目标”“勤勤恳恳,努努力力”……当我们迷茫困惑、深深受困于拖延之苦时,不妨也尝试着问自己一句:“今天,我做到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