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工动态 -- 正文
研工动态
【党支部】 勠力同心书写新时代新篇章 ——水土保持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召开3月主题党日
发布人:胡志宏发布时间:2022-03-23

322日,学院水土保持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在资环楼204会议室召开3月主题党日及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中央一号文件等内容;强调党员不得信教;全体党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进行民主评议。支部党建指导老师张晓明参加会议,支部书记王宏帅主持会议。

王宏帅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他从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守住拒腐防变防线、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练就过硬本领、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贯彻党的群众路线等方面开展系统阐述。2019级硕士许珂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希望,若干年后,如今的年轻人将是我党的中流砥柱、我国的门面,所以我们必须从现在就要筑起信念根基,树立正确的价值观、练就过硬的本领,以在新时代的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针对2022年全国两会相关情况,王宏帅讲到,五个必由之路深刻揭示了新时代中国的成功密码,深化了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进一步为中国奋进新征程指明了方向和路径;紧紧把握五个有力条件,正视困难不畏惧,坚定信心有干劲,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我们定能牢牢把握历史主动,推动中国号巨轮劈波斩浪向着既定目标奋进。2020级硕士崔虎威表示,此次两会代表委员提案中最受关注的就是民生问题,包括养老金上涨、延迟退休、婚育、女性权益、法律法规、教育、防疫、网络等,这些提议关乎衣食住行,连着柴米油盐,两会不仅已经进入我们的生活,还和我们的生活质量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通过学习两会精神,一项项具体的惠民政策使我深切感受到了国家浓厚的民生情怀,更加体现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与此同时,更加增强并坚定了我对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希望与信心。

王娅婷领学2022年中央一号文件。2021级博士郝芮表示,中央一号文件提出牢牢守住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两条底线,要保数量,提质量,管用途,挖潜力;这些其实都和我们专业息息相关。学院部分老师也在做黑土项目,国家深入推进黑土地保护工程,预计实施黑土地保护性耕作8000万亩。我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党中央的关怀下,农村建设将越来越好,乡村振兴、国家复兴的伟大梦想终将实现。

随后,王宏帅就党员不得信教进行了学习和强调。

会议第二阶段,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王宏帅首先汇报2021年度支部工作并征求意见建议。随后,支部全体党员结合实际自我反省,客观地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党员同志们还针对支部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不足提出了一系列可行性意见,共同为支部更好地发展建设贡献自身的力量。批评与自我批评之后,支部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

张晓明老师总结发言。他说,支部党员思想坚定,态度端正,能够清楚的认识到自身的缺点,同时也能客观评价其他党员同志的不足,切实贯彻我党实事求是的方针,在以后的支部建设中,希望同志们能够更好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从小事做起,引导身边更多的同学思想积极向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他要求支部成员一方面要加强理论学习,必须时刻牢记初心使命,坚定正确的思想立场,不管什么时候都要紧密团结在以习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服从国家政策要求,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另一方面要注重日常细节,通过身边的小事体会背后精神,中国女足、冬奥会、冬残奥会的运动健儿们,他们都是我们年轻一代的榜样,只有敢于拼搏,不懈奋斗,才能取得胜利,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文字作者:王娅婷、王宏帅

图片作者:王娅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