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学生风采
【绿博榜样】国奖风采:傅晨坤——努力,不辜负
发布人:彭士宁发布时间:2019-10-28

生活学习经历:

     大一担任秘书处干事、寝室长、大二担任班长、imath数学协会学科部部长大三担任环工类1801班学生班主任助理。被评为优秀学生干部、十佳班长 、优秀团员、军训优秀学员;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一等奖、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比赛二等奖、五月花海合唱比赛二等奖、环保创新创意大赛二等奖等。

41B98

 

课外活动的正确选择

     大学的课外活动很多,我也是一个比较喜欢参加活动的人,在活动里可以提升很多课堂中学不到的能力。对于学弟学妹有一个小小建议,因为活动过于繁杂,参加活动最好是两种,一种是自己非常感兴趣的,另一种是对自己比较有意义的。不然活动上花费太多时间而丢掉学习,就有点本末倒置了。

 

学习是大学生的主业

     学习方面的话,我还是秉持学习是学生主业这个基本原则。在这方面我有很多遗憾,比如英语就是我最大的软肋。如果学习上我当时能再努力一些,在保研的路上也就不会这么坎坷。然后在本专业的知识外,我觉得做一些科研和竞赛是非常有必要的,这些活动可以提升你的思维能力、巩固专业知识也可以使你的简历更加出彩。总之,心沉下来往前冲,总会有你意想不到的收获。

     每个人掌握的时间都是公平的,更多的事务带来的是更多的压力,他不仅要完美地处理好班级的事务,更要兼顾自己的学业。傅晨坤坦言:“有特别累的时候,学习跟工作各种事情搅在一起,忙不过来。怎么办?去掉自己的娱乐时间,提高效率嘛。

 

34DBF

 

 

自强、激励、荣誉:

     国家奖学金对我来说真的是非常大的肯定。今年是我第二次收获国家奖学金,我感到十分荣幸与自豪。我非常感谢身边所有帮助过自己的人,很多时候,正是他们的信任、支持以及建议,才让我能在大学期间取得这些成绩,也才有了今天的国奖。我也一定会继续加油,不辜负他们,不辜负自己!

 

新的起点新的征程:

     这学期我已经步入大四,这也意味着我的本科生活已经开始倒计时。我希望能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完成一些没完成的愿望,做好毕业设计提前了解研究生课题,为研究生阶段的学习打好基础。在研究生阶段也要继续沉下心来做科研,为环境事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贡献。

 

文字记者:励洲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