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学生风采
“疫”线故事|党员陈振:艰难困苦,玉汝于成
发布人:储召杰发布时间:2020-03-02

得知疫情爆发的时候,你身在何处呢?可能你还在学校,可能你正在归家的路上,可能你已经在家里……考完试做了部分毕设的陈振已经回家了。

年味刚至,走访截止,孝感为防疫指挥部,遵指令,达要求,党员于社区报道也。

本科生第五党支部党员陈振找到村书记登记情况后,回到家里,既是隔离,也是在等待自己能够出力的消息。

元宵之后,村书记再次来到陈振家里登记其体温情况,陈振被告知村里面现在缺少人手。作为党员,能够在疫情期间做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乐事一件!

陈振开始了和村书记,驻村医生以及其他志愿者走街串户的工作。

量体温,统计数据,宣传一下相关指令和防护措施。这些工作显得如此简单,可陈振讲着他们工作中的日常时,哽咽了。

屋漏偏逢连夜雨,这可能显得有点夸张,但却又那么相似。条件比较艰苦,物质很缺乏,陈振一行人戴着口罩就开始了一天的工作。为了保证每户人家都被走访到,有时候陈振等会选择早一点出门,但是冬天里,人们没有什么事儿可做,都选择晚一点起床。这种情况下,陈振等人只能在门外等。

雨夹雪的天气,手拿传单、口罩、温度计,无手再去撑雨伞。想着快点完成工作,便开始了上家弄好,连忙跑向下家,可当陈振等人刚离开雨雪,就被别人推了出来,原因竟然是,鞋底的雪,脏了地板。那一刻,仿佛六月飞雪一样,心里不禁升起阵阵寒意。可疫情知识还得宣传,体温还得量,每个人的健康都要被保证,预防知识也得深入每个人的心里。陈振等人只有退到门外去等,去等,去等。等一个七八人的家庭,等一个去守卫他们健康的契机!

当陈振以一种云淡风轻的语调讲出来的时候,我心里却莫名开始痛,不知是在心疼陈振等人工作的不易,还是为那些不配合工作人员工作,没有意识到疫情的严重性的一部分人。

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所以温情也弥漫。

吃饭了吗?我给你们下碗面条吧!吃了再去工作。”

“天气冷了,我给你们倒杯热开水吧,就算不喝,端在手里,也可以暖暖手嘛。”

那简单的关心与理解,可能是对陈振等人工作最大的认同。原来感动那么简单,你的不经意,可能就是别人心中最炽热的温暖。

在被需要的时候,参与其中,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去帮助村民们,在工作中,传播知识……陈振说:“自己做党员该做的事,很荣幸党员的身份。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有时去行动,常常去帮助,总是去问候。

在这里,祝愿陈振心中怀理想,万事明媚且如愿!

凛冬,携着寒气离去。

暖春,生机也盎然。

                                               图|陈振

                                               文|青传新媒体工作室 杨佳群



  • 附件【党员陈振2.jpg】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