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学生风采
“疫”线故事 | 团员孙筱航:不负韶华,抗疫在前
发布人:储召杰发布时间:2020-03-12

每天打开微博,点开抗疫新闻,看到很多医生、护士、警察战斗在一线,他们放弃舒适的假期,为人民的安全保驾护航,投身于抗疫前线,来自我院的孙筱航也决定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去参加社区的抗疫志愿者。

孙筱航的父母作为政府基层工作人员,结束隔离的第一时间便立马回到了工作岗位,对于孙筱航去做志愿者也表示理解和支持。尽管有些朋友觉得过于危险,进行劝阻,但她还是决定参加。

作为志愿者的孙筱航主要负责管理社区,第一天工作便来到小区门口执勤,叮嘱出入人员戴口罩,并协助保安登记信息同时也要劝阻散步遛狗的居民,在后来负责小区出入卡的办理。尽管有些居民不解甚至辱骂,她也坚守岗位,恪尽职守。

尽管在社区工作算得上是所有抗击疫情中最基础的工作,但依然非常辛苦。办理出入卡的时候要不断的与人接触难免会有些害怕,因此口罩戴了三层而且还带着医用手套来做好充足防护。天气很冷,但要不停的洗手。水实在是太凉了,而且戴着橡胶手套根本暖不起来。本来好好的手,三天下来就干裂了。在保安室里的孙筱航还好,其他人要站岗,巡逻,还要负责给居民买菜送菜。遇到不理解工作的还要受委屈。

在问及抗击疫情的感受时,孙筱航这样回答道:“仅仅是基层工作就已经很辛苦了,我不敢想象在武汉的人们,不管是生病了在与病魔战斗的病人们,还是为了治愈他们而日夜无歇的医生,又或者奔波在路上为他们提供生活用品的人们,他们的工作肯定要比我辛苦百倍千倍。不论是天灾还是人祸,人的力量实在太渺小了,病毒不会在乎你的感受,不管你的家庭有多么困难,那么多生命说带走就带走了。可越是这样我越能感受到人性的善。有的人可以不顾生命去为整个国家和人民而奉献,使命感也许是与生俱来,也许是慢慢凝结,中国有无数具有这种情感的人民,这是所有中国人的幸运。”

最后,孙筱航同学祝愿大家:

希望老师和同学们能照顾好自己,争取让华农没有一个人生病。也希望同学们在家里也要好好学习,不能因为疫情就落下了原有的学习进度。


                                                                                  文|青传新媒体工作室 荆浩轲

                                                                                            图|孙筱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