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栽桃培李三十五,三尺讲台难说再见

                           ——资环学院举行吴礼树教授荣休仪式


发布人:储召杰发布时间:2020-01-04

(通讯员 付承霞)1月3日下午,资源与环境学院在主楼315会议室为吴礼树教授举行荣休仪式。学院班子成员、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熊海林主持。

荣休仪式上,学院党委书记吕守华向吴礼树教授颁发了荣休证书,学院教师代表耿明建和熊双莲老师献上鲜花。学院精心制作的电子相册,记录了吴礼树教授在教书育人、科学研究和校企合作上做出的突出贡献以及美好回忆。


在师生代表座谈会上,蔡崇法教授首先对吴礼树教授表达了敬意,并称赞道,吴礼树教授在学院工作35年,为人谦和,兢兢业业,硕果累累,是引领了一个时代的学者。黄巧云教授谈到:“我与吴礼树教授相识有40多年时间,我一直以他为榜样。在我眼中,吴老师是植物营养学科里属于有号召力和代表性的人物,是时代的“扛旗者”,吴老师虽然退休了,但他的教学经验、社会影响和校企间的联系都是非常宝贵的财富,影响着学院发展。”赵竹青教授、徐芳森教授、姜存仓教授、孙学成教授、李小坤教授、朱树国老师等师生代表纷纷给吴老师点赞,表达了对吴老师的感谢之情,回顾了吴老师将自己奉献给了三尺讲台、奉献给了提携后辈、奉献给了关心同事和朋友们的感人事迹,用实际行动为年轻人树立了榜样,也用自己的方式诠释着对教书育人事业的热爱。

undefined

吴礼树教授在发言首先对学校和学院表示感谢,并饱含深情地回忆了自己在校学习和工作的美好往事,感概资源与环境学院是一个奋进、团结、温馨的集体,鼓励青年教师“不可不努力,不必太在意”,并表示学校现在处在快速发展阶段,今后仍会尽自己所能支持学院事业建设。谈到自己的荣休生活,吴礼树教授提到,虽然自己已经“荣休”,但这并不意味着求知探索的结束,而是一个全新的开始。吴教授打算利用接下来的时间多做些社会服务的事情,去创造另一个崭新的天地,让自己接下来的生活更加充实、有意义。

DC40

随后,学院院长谭文峰感谢吴礼树教授从教35年对学院做出的贡献,赞扬吴礼树教授是同事和学生眼中的好老师,是华中农业大学老一辈学者的杰出代表,在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各个方面为全院教师做出了榜样,祝愿吴礼树教授“荣退了,心不退;荣退了,事不退;荣退了,干劲不退”。吕守华谈到,吴教授是谋划推动学院事业发展的好领导;为人师表,桃李满园的好老师;富有热情,平易近人的好同事。他期待吴礼树教授退休后继续关心支持学校,为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最后,参会师生一同唱响生日歌,为吴老师63岁生日送上集体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