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开幕啦!全国首届农业资源与环境专业大学生实践技能竞赛决赛
发布人:储召杰发布时间:2021-10-17

10月16日上午,全国首届农业资源与环境专业大学生实践技能竞赛决赛开幕式在我校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此次大赛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八届农业资源与环境学科评议组主办、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承办。华中农业大学校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国务院教学指导委员会专家以及来自中国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和华中农业大学等全国26所高校的140余名师生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八届农业资源与环境学科评议组秘书长、南京农业大学邹建文教授主持。






华中农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青平致开幕辞。他首先对与会人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关注和支持学校以及学校农业资源与环境学科发展的各位领导专家、老师和企业家表示最衷心的感谢。随后,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以及资源与环境学院的办学情况。针对本次技能竞赛,青平高度肯定了农业资源与环境专业在实现绿色生活和保护绿水青山中的学科价值,期待通过大赛提升青年学生的实践创新能力,培养学生“知农、爱农、强农、兴农”的意识和社会责任感,共同推动农业资源与环境专业新农科建设和本科人才培养质量提升。



随后,竞赛组委会成员、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副院长石磊向与会人员介绍了竞赛决赛安排,决赛将历时两天,由实验技能大赛、实验数据整理和PPT制作、汇报答辩三个部分组成。石磊就决赛期间的注意事项及闭幕式安排一并进行了介绍。



西南大学教授李振轮作为评审委员会专家代表进行发言。他表示,决赛期间评审委员会专家将严格按照比赛要求,以求真务实的态度做出客观公正的评判。确保本次竞赛决赛的公正性、公平性和专业性。同时,他期待参赛选手在本次比赛中的优异表现。



最后,参赛学生代表、中国农业大学段明鸣进行发言。他谈到能够参加全国首届农业资源与环境专业大学生实践技能竞赛非常激动。他表示将和所有的参赛队员以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热情投入比赛当中,在比赛中各显身手,在交流中互促共进。展现农业资源与环境专业学生风采。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人员进行了合影。


                                                                                                                     

                                                                                                                               文 | 聂竹君 姚航

                                                                                                                               图 | 李秉坤 赵亚婷 学通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