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资源与环境学院2019年研究生大北农励志奖学金评定办法
发布人:彭士宁发布时间:2019-10-18


第一条 北京大北农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为促进中国农业可持续发展,培养更多优秀的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人才,支持中国的教育事业,鼓励在校学生勤奋学习、自立自强、提高综合素质,特在学校设立“大北农”励志奖学金。为做好“大北农”励志奖学金的评定工作,根据大北农集团捐赠要求及与学校签订的《华中农业大学大北农励志奖学金实施细则》,结合学院实际情况,特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大北农奖学金每学年评定一次,按学校指标划分,我院研究生指标为2名,原则上硕士研究生1名,博士研究生1名,奖励金额每人5000元。评选对象为我院2017级、2018级硕士/博士研究生。

第三条 大北农奖学金以现金形式一次性发放,颁发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统一印制的奖励证书。

第四条 学校成立由主管学生工作的校领导任组长,研究生院、本科生院、团委、财务与资产管理部等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大北农奖学金评选工作领导小组,具体负责该项奖学金的评选和组织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本科生院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学院成立学院大北农奖学金评选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同学院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委员,负责本学院该项奖学金的评选、发放和管理工作。

第五条 评选条件

12017级、2018级硕士/博士研究生,读研期间曾获得过“大北农励志奖学金、助学金”的不得再次申请;

2)成绩优良:硕士/博士生英语成绩在70分以上,学位课平均成绩80分以上,参评硕士的2018-2019学年度综测成绩要求列专业前10%

3)科研能力强:在科研活动中表现良好,具有强烈的创新意识,取得具有一定创造性和实用价值的科研成果,或在学术理论方面有一定见解,在全国核心期刊等刊物上发表有高水平论文;

4)综合素质高:积极参加学校及院所组织的各项活动并表现突出;

5)日常行为表现好:严格遵守学生守则及学生日常行为规范,遵守国家法律及所在院校各项规章制度,无不良嗜好,无处分记录;

6)同等条件下,家庭经济困难者优先考虑。

第六条 评选程序

1.个人申请:1018日至1022日上午11点前(北京时间,过期则认为放弃申请资格),符合评选条件的学生向学院提交如下材料:

纸质版材料(纸质版交至资环楼212办公室)

1)《“大北农”励志奖学金申请表》(打印件,一式两份贴照片)

2)综测加分证明材料:获奖荣誉证书复印件、发表文章需中文接收函或英文文章具有doi号扉页;201891-2019831日期间获得成果。

3)硕士/博士研究生需提供一份系统自动生成打印的成绩单

4)身份证复印件(注:正反面复印在一张纸上)、学生证复印件(注:照片页和注册页复印在一张纸上)

5)期刊5年平均影响因子网站截图(web of science),像素清晰

电子版材料(博士/硕士-姓名申请大北农励志奖学金材料命名发至zhxyygb@126.com)

1)《2019资源与环境学院企业奖学金申请综测汇总表》

2)《“大北农”励志奖学金学生名单备案表》

2.学院评选及公示:1022-1027日,学院大北农奖学金评选工作领导小组按照本办法的要求对申请者进行资格审查和评选,初步确定候选人名单并公示,公示时间不少于3天,根据公示结果填写《获“大北农”励志奖学金学生名单备案表》、连同候选人申请表、证明材料一并报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3.学校审核:1028-115日,学校大北农励志奖学金评选工作领导小组审核。学校大北农励志奖学金评选工作领导小组审核后,在全校范围内予以公示,接受广大师生的监督,公示时间不少于3天。

4.确定获奖名单:1115日,学校将最终获奖候选人名单及有关材料报送大北农奖学金评审委员会,经大北农奖学金评审委员会评定,确定最终获奖学生名单。


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

201910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