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教育教学
【绿博榜样】十佳团支书:冯晨——奉献自我,迎接挑战
发布人:储召杰发布时间:2022-05-07

人物简介

环生1901 冯晨


曾任职务:

环工类1903、环生1901团支书

南湖之声播音员

院主持团成员

寝室长

所获荣誉:

2019-2020、2020-2021学年国家奖学金

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二等奖

第十六届全国环境友好科技竞赛华中赛区三等奖

第六届湖北省物理实验创新设计竞赛一等奖

2021年湖北高校大学生红色经典诗词朗诵比赛一等奖

第十届华中农业大学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一等奖

资源与环境院第四届青年开讲暨百生讲坛活动二等奖

2022年资源与环境学院简历制作大赛一等奖

2021年资源与环境学院环境科学专业技能竞赛一等奖

2021年资源与环境学院环境生态工程专业技能竞赛二等奖

2022年校“十佳团支书”

2021年“百优班团干部”

2019-2020、2020-2021学年“三好学生”

2019-2020、2020-2021学年“学习成绩优秀奖”

2019-2020、2020-2021学年“优秀团员”


潜心读书,提升自我

学习仍然是学生的主要任务。冯晨同学对待学习始终保持端正认真的态度。在学习方面,她勤奋刻苦,前五学期GPA3.93,位列专业第一,在所学习过的62门课程中,50门取得了满绩,综合测评成绩连续两年位列班级第一,连续两年获评“国家奖学金”。

冯晨始终认为课程学习是为了更好的服务于专业前沿,她也特别注重实践。为了更好地掌握和运用所学知识,她在老师的指导和与同学的合作下积极投身于科研竞赛,目前担任一项“国创”负责人,入选资源与环境学院第五届“华癸创新计划”,参加多项学科竞赛,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她同样注重英语和其他技能的学习,一次性通过了英语四六级,并获得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二级 MS Office高级应用与设计证书。


热爱奉献,挑战自我

高中的时候冯晨就担任了班级团支书,所以大学也想尝试一下,但得知竞选是压力面试时,她心中更多的是恐惧和担心。她至今回想要非常感谢她当时的学班和下班的动员以及鼓励,才让她有勇气来参加竞选,也要感谢同学们的支持,才有机会开始了团支书生涯。

但大学的团支书和高中的有很大不同,冯晨表示大学的团支书工作内容新、工作容量大。智慧团建建设、组织开展团生会、记录会议、写工作总结和工作计划、阅读团员日志并写评语、推优入党……这些工作对当时的她来说都是极具挑战的,她也常常熬夜写三本,甚至于在连续一两个月没有周末时怀疑当时的决定到底对不对?但是再怎么繁忙她都坚持了下来,都用自己最饱满的热情迎接一个个挑战,最终战胜它。

回首过去,当初的决定以及坚持都是非常正确的,在学生工作中,她与班级同学快速熟悉;在活动中她常常放飞自我;同时班集体的凝聚力也越来越强。在一次次的磨砺中,她的组织、沟通、协调、抗压能力也越来越强。“在这份工作中我获得了归属感和自豪感。”她现在骄傲地说到。


全面发展,完善自我

作为青年学子、班级团支书,冯晨始终牢记总书记“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的嘱托。在大学期间,冯晨全面发展。不仅在学习和科研方面有非常优异的表现,学校组织的活动她也积极参加。青年开讲中,她用一首首歌曲串联起党的光辉历史,诉说青年一代为国贡献的坚定决心;在恩施支教中,她化身小老师教孩子们红色诗词,用生动的语言为他们讲述党的故事。她表示:“孩子们天真烂漫的笑脸,与小伙伴们同甘共苦的日子,都是我在那个夏天最美好的回忆。”

同时,冯晨也积极参加文艺活动,广播台的工作经历让她的播音、采访能力有了很大的提升,也更加了解校园时事;院主持团的经历让她认识到了许多优秀的哥哥姐姐们,给予了她展示自我的舞台。她也曾在2021年大学生中华诗词邀请赛决赛中进行朗诵展示、参与华中农业大学第六十届运动会直播、录制学院师生讲专业活动、参与青春告白活动等。


最后,冯晨认为自己获得这个荣誉,最重要的原因是班级的每一个同学都能做到对自己负责、对班级活动支持、对班委工作理解,也非常感谢老师们的信任、班委们对班级建设的共同努力。在未来,希望不论是环工类1903班还是环生1901班的每一位同学都能得偿所愿、梦想成真!


文 | 冯晨 青传新媒体工作室 喻嘉玲

图 | 冯晨

版 | 青传新媒体工作室 喻嘉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