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教育教学
【绿博榜样】安知奋志,知远行,知德行——地信1801班
发布人:储召杰发布时间:2022-05-08

立德树人,思政为先

地信1801班有很多人都已经进入了党组织,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大家对于入党这件光荣的事情都很热情,虽然已经到了大四,但还是有同学继续选择提交入党申请,继续发展。

为了让同学们能够更好的向党组织靠拢,班委同学组织了很多党史学习相关活动,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组织集体观看红色电影、传阅红色书籍、学习时事政治,在点点滴滴的日常学习中提高同学们的思想认知。“长此以往,大家对枯燥的理论知识也产生了一定的兴趣,这对向党组织靠拢很有裨益,我想大家的付出是值得的。”对此,地信1801班班长宣京彦很有感慨,“除此之外,我想还有原因就是,大家一方面是想进入这样一个积极向上的先进组织不断提高自己,一方面受疫情影响,看到了许多优秀党员的先进事迹,感受到了党组织的先进性,所以也想要成为他们之中的一员。”



师生共进 携手同行

地信1801班曾多次荣获先进班集体,班级同学斩获各类奖项。一个人的成功并不能代表一个集体的优秀,而一个集体中的个体如百花齐放般都有所成就,那就说明,这是一个很优秀的集体。班长宣京彦表示:“优秀班集体离不开班级每个同学的助力,我认为关键在于班级同学每个人都追求积极向上,形成了一股合力。”这样的良好氛围需要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慢慢渗透,需要一个和谐有爱的班委群体的促进。

地信1801班的同学都积极主动地参加各项学生部门工作,这样对班级工作有非常大的促进作用——“做过学生工作的同学们会非常理解我们平时工作开展的一些困难和阻力,因此在处理班级事务的时候都会非常配合,有什么问题和建议也会及时提出来,甚至会主动帮助我分担一些事务,这样对班级氛围和谐、提高班级事物处理效率有很大的促进作用”,她如是说道。

除此之外,地信1801班的成功少不了班主任的帮助,“其实我们最应该感谢班主任汪老师,在班级组建之初,他就自掏腰包购进了许多书籍,班级同学相互传阅,在书上写下自己的所思所想,互相交流学习。汪老师还主动联系了企业导师,带我们去中地数码集团参观学习,这样的机会非常难得。”正是地信1801班师生的共同努力,才成就了现在的优秀集体。


朋心合力,不负韶华

作为学生,最重要的固然是学习。地信1801班多人获得过各级奖学金,英语四六级通过率也很高,班级学习氛围浓厚。当谈及到学习时,班长宣京彦说道:“我们班同学经常会在群里分享一些跟专业相关的公众号、网站;在考试前有学习资料也都非常主动、慷慨地分享给大家;班级同学也会自发地一起去图书馆或教室自习,互相监督,形成一种非常积极的学习氛围;平时有学术会议、学科竞赛的消息,大家也会相互推荐、组队参加。”踽踽独行不如携手同行,一个团队能把学习、科研效率提升一个档次,共同进步才值得优秀集体的荣誉。


文 | 宣京彦 青传新媒体工作室 丁树名

图 | 地信1801

版 | 青传新媒体工作室 丁树名